home

蝴蝶老師的良心魔法 點亮愛與和平的希望

    2022-10-03
 

第八屆「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綉絹老師(左後1)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發想,榮獲全國第2名殊榮。
  「蝴蝶老師好!」校園中不時可以聽到孩子用稚嫩的聲音,一邊揮手、一邊打招呼。不遠處一位身形嬌小,笑容可掬的老師,也頻頻揮手回應。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國小的綉絹老師,大家都喚她「大絹」,託大絹斑蝶之盛名,更因深切感受到每個人以良心為本,小小力量都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魔法,如同蝴蝶破蛹而出般開啟嶄新的生命歷程,因此,自稱「蝴蝶老師」。

  從醫學領域轉換跑道,綉絹已經在小學任教23年,23年來特別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無論是擔任導師、訓育組長還是課研組長,總是竭盡所能,鼓勵孩子,看見孩子的亮點。走出舒適區,擔任不同的職位,綉絹接觸不熟悉工作內容,每當被瑣事煩擾時,就特感受靜心的重要,靜下心來就能在短暫時間內熟悉業務,提供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面對挑戰她不害怕,因有一位人生導師—太極門洪道子師父,會指引她人生的方向。

2017年8月5日「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綉絹(第一排右2)參與祈福獻唱。
  2014年,綉絹帶領班上的孩子參加第八屆「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為發想主題,「用一個承諾,一份力量,串起善的能量圈」參賽,榮獲全國第2名的優異成績。那時,綉絹老師和一位口語表達清晰的孩子,用問答的方式在舞台上報告全班活動成果。這位孩子成為大學生後,還特別感謝老師給他上台的機會,讓他對自己的口條深具信心,上台主持、辦活動難不倒她。

  2018年,一個孩子跟家長到泰國幫當地居民蓋房子,綉絹鼓勵她把經驗寫下來,當時在暑假期間,師生倆透過通訊軟體聯繫、討論,反覆修改文章內容並以助人「泰」幸福為主題,參加國家教育研究院舉辦的「拍照片說故事」比賽,得到4~6年級第一名,也讓孩子對自己的寫作能力更有信心。綉絹特別關心隔代教養的孩子,自孩子小學畢業後,一直和孩子保持聯繫,今年孩子上高工,住學校宿舍,綉絹像朋友一樣約學生吃飯,聽學生聊他的成長與未來。綉絹的售後服務期很長,希望孩子長大以後,成為有用的人,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綉絹希望能夠匯集每個人的好心善念,用愛撫平萬物生靈的傷痛,讓地球重回美麗樣貌。
  喜愛唱歌的綉絹,曾為2017年「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祈福獻唱。而即將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綉絹也參與了祈福合唱,她說:「要向上蒼祈福前,會先自醒是否有身體乾淨、心理安靜、靈魂純淨,因此,祈福本身就是一種自我改變的力量。」綉絹認為,合唱時,不是自顧自地唱就好,也不是大聲就好,而是要跟著大家的聲音,再把自己的聲音和諧地融入「聲海」裡,才能凝聚大家的力量,透過歌詞把心意傳送出去。「歌詞要先經過消化,內化成自己言行舉止的部分,才能感動自己,感動他人。」

  十分關心世局變化的綉絹有感於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疫病頻傳、世局動盪不安,為了世界和平、地球永續發展,乘著歌聲翩翩飛舞的蝴蝶老師邀請各界人士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真誠地為世界祈福;同時也邀請大家參加10月16日太極門所主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希望能夠匯集每個人的好心善念,用愛撫平萬物生靈的傷痛,讓地球重回美麗樣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