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英雄你我他 祈福祝禱和平願

    2022-10-12
 

人人都是良心英雄,落實良知善行,真正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凝聚善心善念,為世界真誠祈福,才能扭轉世局,共創祥和世界。
  生活中大家有擔心過每天呼吸的空氣、喝的水和吃的食物是否乾淨沒有受到污染?盼望安然度過嚴峻的疫情威脅?期望身邊的親友在一波波天災人禍中能安然無恙?10月11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線上講座〈良心英雄你我他 祈福祝禱和平願〉,呼籲良心不分你我,集合眾人的心力,即使是小小力量,也能讓世界更美好,而匯聚善心善念,真誠地為世界祈福,能安定世局,萬物共生共榮。

  前內政部長、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李鴻源談到人類跟環境的關係,人對環境好,環境就會對人好;反之,環境就會反撲、氣候變遷。他用「六字大明咒」Om Mani Padme Hum跟大家分享,意思是灌溉內心那朵蓮花智慧的種子,只要以「利他」的每個起心動念來澆水,內心良心的種子就會成長,人類會變好,疫情就會過去。他並以成功整合東海夜市水資源的例子,強調眾人團結心力的重要,而且良心的具體呈現,就是把觀念用在每天的所作所為上面。

  洪德芳博士表示,第三醫學曾經針對祈福給出一個有趣的定義:「祈福是人類透過腦波發送正能量的一種行為,其目的在於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家庭幸福或個人安康。」他強調,當世局越是動盪不安,這樣的渴求就會更加強烈。洪德芳呼籲人們要誠心誠意,靜心向上蒼祈福,表達願意盡一切努力避免極端氣候的惡化,化解世局紛爭,並相互合作,為人類美好的未來而共同努力的心念。

  羅翊菱博士以科學角度分析,祈福的當下會讓人心安定,當人心安定、快樂當下,大腦會產生快樂的激素,讓人感到幸福,當人們幸福快樂的時候,所做的事情、說的話就會是善良的,更進而影響周遭的一切事物,善良的能量會影響周圍的事物,形成善的循環,很多困難自然得到解方,讓事事順利。

 環工博士劉明哲強調「唯有人人良心覺醒,同步行動,才有一線生機!」他指出,1972年英國科學家拉夫洛克提出以地球女神Gaia為名的「蓋亞假說」,表達地球是一個「活的有機體」,具有「自我調節與平衡發展」的能力,但自1980年至今42年,全球冰川高速消融已經超過5萬億噸,環境正急遽暖化升溫,同時肇生極端乾燥、洪災氾濫、地震、颱風、疫災爭戰四起,孕育大地的女神,正發出憤怒的警訊;此時此刻,以任何環境工程技術,恐怕都很難挽回崩壞的暖化災難。劉明哲提出,祈福就是以良心映照天理,宣示救己助人的最好行動!並呼籲人人從自己做起,真誠懺悔,改過向善,用良心真愛保護地球,落實行動,才能幫助環境和平永續。

 只要人人良心覺醒,祈福祝禱,落實良心善行,在有限的生命中改變自我,用慈悲、勇敢和智慧來面對各種危機與挑戰,一定可以共享愛與和平及人性尊嚴,造就世人福祉與世界祥和光明的未來。10月16日太極門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邀請大家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共同凝聚善念,祝願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