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金點設計新秀劉育茹扮演希望天使 用愛為世界點亮希望

    2022-10-21
 

2022年6月劉育茹(右)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進行文化展演,在華盛頓的車站大廳,邀請外國友人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
  「從良善出發,成敗最終操之在己!」這是劉育茹和同學的畢業製作──《命運事務所》想要傳達的理念,這件作品參加了台灣設計學子矚目的指標性獎項「金點新秀設計獎」,今年共有57校117系、4,821件作品報名參賽,劉育茹和同學的畢業製作──《命運事務所》,晉級決審(645件作品),並入圍「2022金點設計新秀數位影像設計類-金點新秀特別贊助獎」,最終還獲得「18屆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一般大學組佳作」。她說能入圍和榮獲獎項對他們來說是這一年努力的肯定,但也代表往後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才能在高壓與不斷隨時代變動的產業裡展露頭角。10月1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此次她透過「希望天使」的展演,用愛為世界點亮希望。

  劉育茹今年剛從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她回憶起畢業前那段創作的日子,雖然經常熬夜,但過程中,
劉育茹與同學齊心努力共同完成的畢業製作,入圍「2022金點設計新秀數位影像設計類-金點新秀特別贊助獎」,讓她覺得一年的辛苦沒有白費,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大家彼此分工、齊心專注地投入,才能一點一滴地將作品完成。劉育茹說,一部動畫作品的完成,每個步驟的銜接都是環環相扣的,過程中的溝通協調相當重要,尤其當設備不足,加上實際製作時,會突然出現沒有預料到的問題,但團隊組員一同尋找解決方法,在一次又一次的摸索中找到最好、最快的執行方式。

  分組之初,劉育茹曾面臨重新分組的困境,因為大家對作品的想法不一致,最後決定拆組,各自重新找新的組別加入。對於這樣的改變,起初劉育茹覺得有些懊惱,但她很快地轉換想法,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而且新的組分工方式不同,可以接觸與上一組不同環節的工作,因為調整自己接受新的改變,讓她很快地融入大家,成為團隊中的助力。

  劉育茹說,她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在古老門派的洗禮下,無形中培養了她以正向思考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而在團隊合作中,她也會主動擔任起同學間的溝通橋樑, 讓大家能和諧地完成任務。即將投入社會的她正要展開人生的新階段,然而現今國際政經局勢不安,她知道這個世界就像是個地球村,每個人都不是局外人,所以她也希望能盡己所能地貢獻自己的力量,讓世界更和平。

  今(2022)年六月,劉育茹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進行文化展演,在華盛頓的車站大廳演唱《和平祝禱歌》時,得到來往路人很大的迴響,她深刻感受到,原來他們散播的正能量可以有這麼大的力量感動到世人;
太極門弟子劉育茹扮演「希望天使」,她希望如天使般帶給世人希望,撫慰世界各角落正飽受煎熬的人們,讓世界早日得到和平。
10月1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此次她透過「希望天使」的展演,希望如天使般帶給世人希望,撫慰世界各角落正飽受煎熬的人們,也歡迎大家一起上網連署「世界祈福日宣言」,凝聚每一份善心善念,讓世界早日得到和平。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