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退休前的驟變 讓他重新定義人生的幸福

    2022-10-22
 

煥祥分享如何在大病後,改變心境也轉動了夫妻間的關係。
  原本準備退休的煥祥,因為身體狀況的驟變,一度成為臥病在床甚至病危的病患。10月22日「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線上節目「攜手同心 看見美好」,分享他如何在大病後,改變心境也轉動了夫妻間的關係。

  在化學工廠工作了大半輩子的煥祥,因為身體出現病兆,準備提早一年辦退休、專心調養。沒想到,在辦完退休手續的第二天就病倒了。工作三十多年來從不曾生病住院過,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夫妻倆措手不及。

  原以為住院幾天就會好,沒想到病情反覆又查不出病因,後才終於確定是脊椎生膿瘍細菌感染發炎,因此開始對症下藥,但治療過程中,也會同時併發其他器官的細菌感染,醫院甚至還發出了兩次病危通知。

  九個月的住院期間,煥祥心情總是很低落,但每次半夜醒來,看到睡在陪病床上的太太,想到她要睡好一定很不容易,更何況要日以繼夜地陪伴著他,心裡就充滿了不忍和感恩。化悲憤為力量,既然還能呼吸,就藉由練氣功吸吐的方式,讓自己靜下心來,漸漸地病情及心情控制住了,才得以順利地進行手術及復健。

  還沒有生病前,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在出院以後,即便一開始只能做簡單幾個動作,練氣功卻成為了他每天必做的功課。想到師父說的「信心、耐心、恆心」,在努力一段時日之後,身體不但恢復了行動,甚至進步到可以自己開車到會館練氣功,當下他深刻的體會到,能重新擁有失而復得的東西,是最大的幸福。

  生病期間,他的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感,日子是過一天算一天。重獲健康之後,凡事已看得很開,不再每天鑽牛角尖,現在的日子是過一天賺一天。特別是看到太太不離不棄的照顧,每一次外出,都是太太搬著輪椅上下車,又推扶著他到目的地,也讓他回想起師父平日的耳提面命。

  記得以前師父拿起一張點著黑點的白紙做比喻:黑點只佔了這張白紙不到百分之一,但我們第一眼卻都只注意到黑點,而白紙就像我們周邊人的優點,為什麼我們常常看不到優點,只看到象徵著缺點的黑點?

  記得有一次在復健的過程中,兩人因意見不同鬧僵了,還好夫妻倆都是太極門弟子,當下他們均選擇暫離現場各自冷靜,也自我檢討反省一番,果真是自己的硬脾氣傷了她的心,之後他真心真意的跟太太道歉,並表達了對她的感恩之心。

  此後,面對和太太的不愉快時,他會先聆聽、反省,檢討自己的錯誤,久而久之,兩人的摩擦減少了,彼此也互相尊重,學會包容、體諒、接納及欣賞,心境的改變大大改善兩人的互動關係,變得更加甜蜜幸福。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