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以「良心」當人生「光明燈」的創YA家

    2022-10-29
 

程建興分享「感性」像油門,「理性」像剎車,「覺性」就像AI,可以中和過與不及。
  中小企業顧問、麻省理工學院訪問學者程建興,10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創益人生的創YA家」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分享,31年前他在太極門練功後得到啟發,開始不斷探觸人生制高點,尋找超越自己的拼圖,像是他已完成(包括60幾歲時單日攻頂台灣最高峰玉山等)70幾項人生夢想清單。程建興選擇「良心」做為人生舞台的「光明燈」,希望永遠照亮他人與自己,讓這個世界能夠燈火通明、處處有愛!

  程建興表示,「感性」像油門,「理性」像剎車,「覺性」就像AI,可以中和過與不及。修行的根本在於修心,取決於心的本質狀態,能否隨時親近本性(率性)。他提醒大家不要養成物慾和分別心,不要因為過去的悔恨、未來的期待,而錯過最根本的當下之精采。讓心平靜純潔,智慧能量就會顯現出來,決定命運的關鍵,不在於生命中發生了那些好事或壞事,而在於如何用「自覺、自在、自主」的心態與行動來面對,壞事不壞。

  2016年程建興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時,拜訪了世界上最幸福國家「不丹」的幸福皇宮,體會到自在是幸福的不二法門。他曾經花了許多時間與心思,卻始終找不到自己,現在用心「活在當下時」,完全不花時間,反而找到了自己。程建興表示,踏著與神(本性)同行的朝聖(良心)之旅,已經成為他生活與生命的主軸!

林月英分享太極門師父教了很多人生智慧的功夫,特別是「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讓她懂得自我反省,家庭生活越來越圓滿。
  從事生命禮儀業務的林月英,也是傾聽良心的呼喚,勇敢創造出有意義的快樂幸福人生!她在同一家貿易公司工作了33年,從會計轉換跑道做到業務協理,工作上看起來一帆風順、平步青雲,其實她也面臨過很大的危機與考驗。因為業務不斷成長,她變成空中飛人,一年內甚至有100多天都在國外飛來飛去,那時婚姻碰到了瓶頸。


林月英後來因同事的推薦和先生一起到太極門拜師練功,師父教了很多人生智慧的功夫,特別是「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讓她懂得自我反省,夫妻之間要互相包容和體諒,家庭生活也越來越圓滿!51歲退休時,公司還請她當顧問,一星期只要上一天班,坐領半薪,但她覺得良心過意不去,就辭職了。沒想到反讓她找到另一份人生志業,學會尊重生命,很慶幸能幫助有緣人在最後一刻了緣、了願,心無罣礙地走完人生的旅途。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