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松鶴長青 足滿人生

    2022-11-22
 

藝術家鄒松鶴體會到當心純淨了,才能感受純淨,要有耐性才能做到完美。
  位於苗栗市國華路440號的太極門苗栗道館,11月20日下午熱鬧滾滾,許多貴賓好友歡聚一堂,享受一場溫馨的交誼活動,並邀請藝術家鄒松鶴與江足滿老師這對神仙眷侶,分享加入神氣家族身心改善及創作力大爆發的故事。

  松鶴是退休美術老師,同時也是一名藝術家,他的專長是雕塑和繪畫。民國80年文建會徵選藝術家去法國,在巴黎住了2年,回台後在苑裡蕉埔創作,因作息飲食不正常,身體出了狀況。當時工作繁忙還要帶班,身體虛弱,每到下午3、4點,就氣虛到說話幾乎聽不到聲音,後來經大學同學的引薦,帶著未婚妻江足滿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

江足滿分享太極門師兄姊的真誠與溫暖,道館光明潔淨很有大家庭的感覺。
  松鶴表示,自己為了健康早晚勤練功,體能活力明顯變好,但脾氣習性還是很大,尤其當老師習慣糾正別人,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看不慣就會罵人。練功後,發現用善念面對學生,學生可以感覺到他的真誠,便很容易溝通,也願意接受他的建議或要求。

  松鶴說,太極門是練氣養生、修心養性、改脾氣、學好、戒壞的好地方,就像家一樣親切。他會幫忙做些文化展演的道具,像龍、麒麟、九龍頂、金鐘圖案等。有次要設計一本《心靈的故鄉》的封面,師父要求要呈現純淨的感覺,於是松鶴每天下班就與另一位專業修圖的師兄合作,修完常常都已經很晚了,師父看完圖片會指點哪裡還需要再修改。
太極門苗栗道館貴賓好友歡聚一堂,享受一場溫馨的交誼活動。
藝術家的性格通常較主觀,不接受建議,他們覺得已經很完美了,師父還是很有耐心的指導。整張圖片被他們用PS軟體一點一點重新畫過一遍後,才驚覺師父要的是如此無瑕的純淨,跟原圖感覺截然不同。

  江足滿是應外系老師,民國87年救國團徵選國際事務研習營與擔任國際青年夏令輔導員去法國留學兩年,認識那時在巴黎駐村的鄒松鶴。回國後直接到台北找工作,很幸運通過世盟的法語組特考,白天在其新聞處工作,晚上準備考研究所。足滿練功後,氣色逐漸變好,心情也踏實許多,讀書的效率也變得很好,順利通過了入學考試。她很感謝師父、師母傳授人生智慧,也很感謝良人松鶴師兄的相互為伴、同修共渡。她說,
藝術家鄒松鶴與江足滿老師這對神仙眷侶,分享加入神氣家族身心改善及創作力大爆發的故事。
博士畢業至今已經連續授課15年,並獲得教育部大勇獎等,這些都要感謝太極門師父、師母及師兄師姊共同營造出來的神氣大家庭,讓自己及家人能修改自己、正向成長。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