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煥然一「心」

慧貞     2022-11-23

慧貞感恩有機緣在太極門學習智慧,獲得身心健康,也改善了家庭關係,不僅煥然一「心」,相信未來的人生也會煥然一新,大大不同。
  學校畢業後,一直是做跟業務相關的工作,業務型的工作就是每月歸零,常常因為工作忙,作息時間不正常,壓力大,導致睡眠品質不佳!

  28歲時,換了更高壓性質的業務工作,每當案件結束後,為了紓壓,常會與朋友同事去喝酒玩樂,有時到天亮回家洗完澡後,又去公司開會。長期下來,身心俱疲,因而罹患了抑鬱症。直到30幾歲時,漸漸開始不愛玩樂,也不再喝酒。有天發現自己在深夜時,常會感覺心臟彷彿被電到一般,心跳非常不規律,但因沒有影響到日常生活就沒有太在意。

  回憶自己在20多歲離家後,一直住在外面,很少跟家人聯繫,直到30多歲時,發現自己想要彌補空缺的親子關係,從那時才開始會三不五時跟家人相約吃飯聚餐。有一天媽媽問我要不要去太極門練氣功,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到道館後發現,那裡的環境讓我覺得好溫暖,於是我當下決定入門開始練功!

  有次機緣巧合下,聽到心臟權威醫師師兄的分享,回想自己心臟問題好像日益嚴重,就掛了他的門診,經過師兄細心檢查後,問我的家族有沒有心臟病史?他說我需要時間觀察心律不整的問題,及持續吃藥回診追蹤。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後,醫師師兄建議我要開刀治療,便安排住院手術,沒想到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當天我還去道館練功,但都沒有人發現我有異狀,持續練功後也沒有心臟異常跳動的狀況出現了。

  因為練功身體好了,也在師父愛的叮嚀教導下,我學會凡事往好處想,更常常去道館開心練功,和師兄姊聊天分享,練習無私關心別人與家人,在不知不覺中,抑鬱症也逐漸好轉了!心病心藥醫,我不害怕別人知道我心理方面的問題,反而常分享給有身心狀況的人,彼此互相打氣鼓勵! 對於此時37歲的我來說,是比之前20多歲的我還快樂、還年輕呢!

  人都會老、會病、會死,但看自己怎樣去面對。我後來之所以能積極有效地處理問題,是因我有一個很好的道館可以練功,更感恩師父收我為徒並教我學習智慧,我不僅獲得身心健康,也改善了家庭關係,同時也要感謝道館師兄師姊們的關心與照顧,讓我可以煥然一「心」,我相信我未來的人生也一定會煥然一新,大大不同。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