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古文明遇到傳統藝術 一場精彩文化交流在印度上演

    2022-12-17
 

梁韻婷(左三)將台灣在地歌仔戲曲以新創的表現帶到印度,再度掀起台灣文化新旋風。
  有「宗教博物館」之稱的印度,不僅名列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其豐富多元的文化亦深刻影響著全世界。今(2022)年11月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在印度勒克瑙舉辦,全球重要領袖及法治界人士均匯聚於此,共同為世界永續與兒童福祉努力。11度參加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此行不僅帶去「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世界願力日宣言」三項重要的宣言連署(https://reurl.cc/EXG9MK),同時也將台灣特有的傳統文化帶到印度大陸,一場印度古文明與台灣傳統藝術的精彩文化交流,熱烈展開。

  親訪團此行帶去多項藝術展演,包括武術、絲傘舞、孔雀舞、歌仔戲、嗩吶獨奏等,傳遞給世人「快樂、愛與和平」的能量,直穿人心,獲得熱烈喝采。「抵達勒克瑙機場在等車的空檔,樂團演奏引來好奇的旅客,我主動跟他們分享親訪團來傳遞愛與和平的使命,並邀約連署。」熱愛歌仔戲的親訪團志工梁韻婷回憶旅途點滴,「我送上良心指南針的鑰匙圈,邀請他們加入幫助世人的行列,有了良心的指引,可以明辨真假好壞對錯,做出對世界有益的選擇。」當地民眾均熱情回應,深表贊同。
2016年梁韻婷擔任國際志工跟隨親訪團前往葡萄牙推廣愛與和平,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葡萄牙,也把自己熱愛的歌仔戲文化帶到歐洲,造成轟動。這次印度行,她特地將自創歌詞與傳統歌仔戲曲結合,鼓勵人人付諸行動,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一起帶動世界和平,也再度掀起台灣文化新旋風,俊俏的反串表演讓當地民眾為之驚艷,精彩演繹出傳統民俗文化,並推廣至國際舞台。

  生活中的梁韻婷熱愛爬山,當年她看到莫拉克強颱帶給台灣的災難,導致六、七百人遭土石流活埋,「八八風災」更造成台灣50年來最大水患,讓她毅然決然脫離大學「萬年助理」的舒適圈,尋求生命價值,轉行擔任救人的消防員。而透過台灣民間最興盛傳統藝術之一的歌仔戲,她也實現了另一種助人的心願。

  「嗩吶男孩」張弘易,今年剛以優異成績考取高中第一志願,這是他第一次在異國吹奏自己熱愛的嗩吶。從國小開始學習這項傳統樂器,張弘易還特別轉學到離家較遠的學校,只為能參加學校的校隊學習。一度遇上撞牆期,又面臨「課業」與「興趣」難兩全的時間壓力,但自小在太極門長大的他,終能正向、不畏艱難地突破困境。這趟印度行,又帶給他不同的成長體驗。

  「這次去印度一連幾天都練習不了,加上樂器出了問題,讓我整個心都慌了。」張弘易談到,這是他第一次帶著樂器出遠門,面臨重重困難,讓他認真面對自己、改變自己。「我慌到一度連演出已久的曲目都險些吹不出來。直到慢慢冷靜下來,才回想起師父提醒的,要心無罣礙,相信自己。」張弘易從中體會到一件事,自己並非最厲害、最專業的演奏者,但透過展演所要傳達給世人的,是更深層的,「讓別人感受到愛與和平、快樂」,帶動現場的世界領袖們,讓愛的種子埋在他們的心中,回到他們的國家後,再散播給他們身邊廣大的人群,才是此行最大的意義。

  親訪團此次參與盛會,以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全球祈福,舉辦世界領袖高峰會、國際青年論壇及多場文化展演。透過文化藝術無國界的交流,以不一樣的面貌帶給世人愛、和平與良心的訊息,期望聚集更大的正向能量,為全人類、為地球開啟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