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扭轉命運 做自己人生的大富翁

    2022-12-21
 

為紀念1219人權紀念日,太極門內湖道館於12月17日以「做自己人生的大富翁」為主題,現場來賓和師兄姊,在熱鬧滾滾的笑聲中,讓心充滿了正向能量,替冷颼颼的寒流加溫!
  為紀念1219人權紀念日,太極門內湖道館於12月17日以「做自己人生的大富翁」為主題,邀請到金融業退休的高階主管陳嘉鐘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昌倫一家人,分享他們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及如何成為自己人生的大富翁,扭轉命運,找到幸福的故事。現場超過300位來賓和師兄姊們,在熱鬧滾滾的笑聲中,心充滿了正向能量,替冷颼颼的寒流加溫!

  活動首先播放「良心領航、點亮希望」影片,20世紀以來,太極門師徒長期於海內外弘揚氣功武學國粹文化,在國際間推動愛與和平及良心文化的理念。昌倫今年參加在印度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主要宣揚愛與和平,曾因肥胖一度自卑的他,非常害怕跟人講話,但因在太極門學到要「突破自己的舒適圈」,有機緣進入採訪組,在不斷突破與鼓勵自己的過程裡,完成了全球大法官與CMS秘書長的採訪。他將這樣的正向心態,
20世紀以來,太極門師徒長期於海內外弘揚氣功武學國粹文化,在國際間推動愛與和平及良心文化的理念。
運用在職場上,也得到長官的欣賞和升遷機會。昌倫表示,人生就像是一場大富翁,以前一直告訴自己辦不到,但在太極門學習到突破、感恩、相信,才能在碰到難題時,告訴自己可以辦得到。妻子南茵表示,感恩從小就跟著爸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常常提醒弟子:「要常鼓勵自己,我們可以辦到。」她也運用這樣的耐心和鼓勵方式,幫孩子從逃避難題到勇敢面對,讓家庭總是充滿歡笑!

  30年的職場生涯當過執行長、總經理、董事長,陳嘉鐘將在太極門練到的功夫運用到職場與生活中,用心走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打破自己的框架!」陳嘉鐘說這句話對他的職場生涯影響很深,他提到,師父常告訴弟子,人的潛能是很大的,可是人通常會活在自己的舒適圈當中,所以,要打破自己的框架。因此,在職涯路上,
在太極門練功30年的陳嘉鐘表示,職場身分會隨著退休而褪去,唯有修行人的身分能跟隨人一輩子,因此他鼓勵在場來賓,保握機運,為自己的人生開啟修行善機。
老闆交給他任何新的職務時,他只有一句話「交給我就好」,而非一般人可能會有較負面的「為什麼是我?」因為願意立即接受人事的變化,讓他經歷了不同職位的歷練,也學會管理,甚至退休時還有上市上櫃公司找他擔任獨立董事。所以,一件事情「心」有不同的想法,結果就不同。他幽默表示,很多事情就要認了,當你認的時候,很多事情就很好解決。所以,當任何問題發生了,第一、「先接受它」:必須要有勇氣、勇敢。第二、「選擇」: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要選擇一個方法去改變它,需要智慧。第三「執行」:你要快速地去執行它。對已在太極門練功30年的陳嘉鐘而言,職場身分會隨著退休而褪去,唯有修行人的身分能跟隨他一輩子,因此他鼓勵在場來賓,保握機運,能為自己的人生開啟修行善機。

昌倫表示,人生就像是一場大富翁,以前一直告訴自己辦不到,但在太極門學習到突破、感恩、相信,才能在碰到難題時,告訴自己可以辦得到。
  此次紀念展演,由10位參與過10月16日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合唱團的太極門師兄姊唱出 〈和平祝禱歌〉,引導現場來賓,藉由和平的歌聲,為全球生靈祝禱,祈願上蒼憐憫,讓世人重回愛的懷抱。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青少年則以動感的龍馬舞,讓大家感受到前途無量向未來前進的動能。

  來賓鄭先生對嘉鐘分享的「人生的銀行」印象很深刻,他指出,在透過練功夫的過程中去積德行善,就是人生銀行的存款,但做惡事,就是像從銀行提款,所以,下一世會變成什麼樣子?就端看每個人的人生銀行裡的是存款還是負債。

  來賓洪先生感覺在太極門裡有愛,有喜悅分享,也有健身的成分,還可以交到很有趣和很善良的靈魂,每個人都感覺非常善良,像家人一樣,是一個很好的團體。剛出社會工作的來賓李小姐,想從「交給我就好」這句話開始,在工作上,保持正向的心態。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