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恩心歡喜氣爆棚 天使歲末齊送祝福

    2022-12-24
 

古亭道館邀請各界貴賓好友歡度歲末感恩活動,現場洋溢歡樂氛圍。
  2022年即將倒數,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古亭道館12月18日舉辦「2022 歲末感恩 良心天使歡樂頌」活動,除了感恩各界貴賓以天使良心為改變世界做出的努力。同時響應12月10日主題為「尊嚴、自由、正義,人皆有之」的國際人權日,特別邀請貴賓連署三合一宣言,共同關注人權與正義的實現。現場年節快樂氣氛十足,除有合唱團的和平祝禱歌、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激勵人心的龍馬舞,還有分享人婷芳的感恩故事與社工蔡碧真如何帶著老人樂活每一天。

  早產兒婷芳因生來瘦小皮膚黝黑,害羞沒有自信,漸漸成為學校被孤立霸凌的對象。帶著不愉快的童年經驗延伸到社會職場,婷芳不知不覺把自己隱藏起來,常讓同事幾乎忽略她的存在。
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青少年以龍馬舞鼓勵大家正面思考,勇於突破難關,實現夢想。
婷芳沉默寡言埋頭苦幹的特質,引起一位同事的主動關心,並在她的推薦下成為太極門弟子。「要開心快樂。」入門時師父這句叮嚀如陽光般映入婷芳的內心深處,「那種被看見、被理解、被接納的溫暖,至今仍在發酵。」婷芳入門後和來自不同領域的師兄姊一起練功,相互分享各自的人生故事,在談心過程中發現過去的自己,雖樂於傾聽卻不擅表達自己想法也怯於溝通。看到自己問題的婷芳試著把心打開,從內向怕生到慢熱,到自然地侃侃而談,不僅變得快樂也變得有自信。婷芳不再是驚弓之鳥,反如初生之犢,能沉著應對人生種種挑戰,婷芳說:「感恩師父時時叮嚀我們心靜生智慧、客氣好言結善緣,無論順境、逆境,我都勇敢以平常心去面對突然的變化。」

小天使在聖誕樂曲中跳舞的可愛模樣融化全場為節目畫下甜蜜的句點。
  對平溪的長者而言小碧就像會送來歡樂的聖誕老人,其實她因成長經驗很早就有隱居避開人世紛擾的念頭。但在入門後,因師父教導的陰陽智慧,讓她學會與自己和解,與家人和解,父母更在她的孝心下引薦入門後,個性變柔軟,學會家族和解。尤其看到父親在練功後,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懂得說對不起、謝謝、我愛你的智慧,家庭氛圍變得非常融洽。氣功帶來的高氧量與歡喜氣讓患有肝癌的父親的生命多了10年快樂的人生。看到父母的改變,讓小碧有了幫助老人能快樂地活著的信念。所以她總會有很多法寶吸引老人參與各項活動,社區老人扮做聖誕老公公走上街頭就是其一,帶著他們學會讓自己開心,也帶給別人歡樂。她觀察到老人退化後伴隨不快樂來自靈性無法釋放,所以小碧就像老人的大玩偶小玩伴,希望老人每一天都能玩得很快樂,而不是等生病,等生命中最後的一天。小碧就像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帶來歡笑、點燃長者們的希望與活力,也因此獲頒衛福部第六屆社區金點獎的「金點英雄」個人優選獎,由副總統親自頒發獎狀。

  活動當天場面熱烈座無虛席。來賓胡先生表示,練氣能幫助身心靈全方位的平衡,很佩服太極門武術承傳的精神。盧小姐表示,緊繃的身心因受到神氣家族溫暖的祝福,讓她的身心放鬆無比舒暢。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