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講座「斜槓世代 挑戰未來」 以勇氣迎接2023

    2023-01-09
 

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主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斜槓世代 挑戰未來」為主題,多位分享人以他們的人生故事,鼓勵突破現狀,開創2023新局。
  跨過動盪不安的2022,迎接新的一年,想必大家都懷抱著希望與期待。2023年1月8日,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斜槓世代 挑戰未來」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舉辦,並於Energy Family頻道同步直播,由美商公司資深協理、幸福一家人以及中年轉職成功的幾位分享人,以他們的人生故事,鼓勵突破現狀,開創新局。

  主講人美商資深產品協理蔡孟樵,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在亞洲管理全球業務,同仁九成都是外國人,因須與全球客戶合作,跨國開會常須適應不同的時差,使得他必須擁有良好的體力和清楚的思緒,才能不錯過關鍵訊息,也因須和各國員工交涉協調,讓他的工作高壓卻也充滿挑戰。他從生活中舉例,分享他在太極門學到的陰陽平衡智慧運用在生活中的實例,
外商資深產品協理孟樵,取材自身家庭、職場經驗,鼓勵來賓以「學智慧」、「學勇敢」、「堅持做」的心態來因應未來局勢。
他表示,在變動的世代,每個人都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不只要會說話,還要說適當的話;要學會做事,但要做有意義與真公益救人心的好事。也因常到新加坡出差,讓他有機會觀察這個亞洲優等生,孟樵指出,新加坡因為稅制健全,而能大量吸引人才與企業前往投資,才能讓國家經濟不斷飛升;在台灣,他長年參與法稅改革,即在呼籲政府落實法稅改革,廢除執行獎勵金、稅務獎勵金,因為沒有法源依據的獎勵金,會導致不肖官員違法濫稅或惡意執行人民財產。他指出,多年來經過志工與專家學者的努力,讓「超徵還民」議題漸漸被社會大眾注意。也因為參與法稅改革,爭取全民的權益,讓他在職場上更能從「利他」的角度思考。

  「智慧」、「勇敢」、「堅持」是面對未來局勢不確定性的關鍵,然而孟樵卻認為更重要的在於「學智慧」、「學勇敢」、「堅持做」,
文雄與喬安夫妻兩人在進入太極門後 ,不只身體變健康,也改善了脾氣,更能凝聚家庭向心力,以智慧突破人生的困難。
學習如何說、如何做,遇到挑戰時不退縮,遇到困難時想辦法突破,「never say no , when you are going to say no」(不要對你想說不的事情說不)是他的座右銘,他以自身經歷勉勵來賓勇於嘗試、勇於挑戰,並保持一顆勇敢安定的心,堅持往前走,一路做一路修正,才會是成功的關鍵。

  室內設計師文雄表示,以前每天過著緊繃的日子,常常為案子是否成交、業績是否達標而苦惱,連帶身體出現狀況、脾氣也變差了。入門練功後,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他學會放下,用歡喜心面對一切。太太喬安則肯定先生的改變,在身體健康上,不再須要一到冬天就得幫先生熬湯藥,現在先生回到家後,也不再悶悶不樂,而是變得更柔軟、貼心,願意幫忙處理很多家事。喬安自嘲自己過去曾因體力差、
正裕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女兒昱辰參與2022年10月16日的全球祈福大會展演,在練陣的過程中,她學會了更有效的運用時間,並嘗試許多新的突破。
血液循環不好而有「半天安安」的綽號,以前體力只夠支撐半天,常常小孩回到家她就已經沒力氣,一直以來熱愛運動的她,也常常因為自己的體力差而苦惱。如今的她變得像「一條活龍」,不僅可以走長達8小時的山路,打羽球可以連續2小時不休息,近年更跑了好多場馬拉松。她說,師父也常常提醒她「親」這個字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讓她懂得體諒先生辛苦,更感謝全家有機會進入太極門,讓家庭更有凝聚力,也更有智慧去突破生活的困難。

  擁有幸福美滿家庭的正裕,因為奇妙的機緣,全家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對武術與氣功一直很感興趣的正裕,進入太極門後,體認到健康,並非只是沒有病痛,而是要追求「身、心、靈的平衡」。過去急性子,吃飯快,導致他腸胃不太好。現在的他,能以安定的心面對生活與工作,他提到,有別於職場上大家總是「笑不出來」的狀況,他從太極門師兄姊的笑聲與快樂中,得到許多正能量,讓他領悟到,如果修行能讓人變得更健康更快樂,他希望他的家人也能享有這樣的幸褔。提到女兒昱辰因為比賽同時獲得兩個獎項,原希望勸退女兒把腳踏車獎品留給第二名,沒想到女兒的心意竟是希望能把腳踏車捐給更需要的偏鄉孩子。對女兒小小年紀便懂得為他人付出,讓身為父親的他感動又詫異。

  太太汎霓的身體也因練氣功而改善,她也分享女兒都會在冰箱上貼一個check list,提醒全家每天要練功,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昱辰則分享參與2022年10月16日「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的三點突破,一是學會兼顧練陣與課業的時間管理;二是突破自己站上舞台有勇氣的心;三是學會用平靜的心面對困難的考試,能用更健康的心態面對成績上的挫折。「人生是靈魂淬煉的道場」是女兒昱辰國中時寫在筆記本上的一段話,正裕感恩全家能在神氣家族一起修煉成長。他也表示,斜槓並非多兼差多賺錢,而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找到潛力,發揮出自己人生的價值。他也鼓勵來賓,把握機緣能入門練功,他說,當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心性穩定後就生智慧,就能擁有更多的能量去做對自己、對世界有幫助的事。

健益在進入太極門後,改善了易長痘痘的體質,也重拾自己的信心。他將善心善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他在工作上屢屢獲獎,甚至是中年轉職之路都非常幸運。
  在銀行業工作24年的健益,卻在中年轉換跑道,從金融業轉職到教育界,成為國小老師。提起原本報考銀行業的初衷,是因為容易長青春痘的體質讓他極度沒有自信,不愛笑也不愛講話的個性,以為銀行業應該適合自己。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合帳時,竟發現抽屜少3萬現金,令他更懷疑自己的能力,青春痘也愈加好發,甚至嚇到客戶。萬念俱灰的他,經由同事的推薦進入神氣家族,半年後,連中西醫都無法治癒的青春痘竟不藥而癒,他開玩笑表示:「原來沒有青春痘的我,還蠻帥的。」自此擺脫過去自卑的陰影。健益指出,進入太極門後,他學到「客氣好言結善緣」及感恩一切,秉持這樣的信念實踐在日常生活中,也讓他一路從領組升到銀行經理,榮獲服務楷模等多項獎項。而他的耐心與認真,讓他在48歲時,因為一次代課機會而獲得教職的契機。2016年,他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韓國參加聯合國第66屆NGO大會舉辦的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他把這份經驗分享給班上同學,還因此幫助一位外國籍學生跨過語言隔閡,漸漸融入班上。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