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聰明飲食 開心減重 健康幸福雙滿足

    2023-02-13
 

元宵節前夕,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在太極門內湖道館分享「享瘦密碼」,提醒大家聰明飲食、開心減重,無論運動或養生,每天一點點,累積自己的健康存摺。
  過年吃得精采,年後減重有妙方!太極門內湖道館於2月4日元宵節前夕,邀請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分享「享瘦密碼」,希望大家都能開心減重,能量滿滿地重回工作崗位,讓自己健康、幸福滿分。

  曾有研究顯示,台灣人過完年後,平均體重會增加2公斤,而且年假放越久,體重增加越多。黃莉棋表示,維持健康,首要是保持適當的體重,而飲食就像金錢的收支平衡一樣,要健康吃、注意熱量平衡,不須要挨餓,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開心減重,否則美食當前又不能吃,搞到自己都憂鬱症了。

  黃醫師提到,好的飲食不外乎幾個重點,首先,把握三少二多的原則,三少就是少油、少鹽、少糖,基本上就是要清淡飲食;二多就是多吃蔬菜及高纖的東西,而且要吃原形食物而不是加工後的食品。事實上,減重是減脂肪,不是減體重,所以要看腰圍,不是體重數字;而且健康減重要慢慢變瘦,一個月瘦1-2公斤,操之過急,反而容易失敗。

  健康不只是身體,身心平衡才是根本。黃莉棋分享20多年前剛執業時,她總是嚴格要求病人的飲食,一旦病人不聽話,就忍不住罵人,加上患者愈來愈多,看病造成她很大的壓力,每天上班心情很不好。直到民國94年來太極門練功,常聽師父愛的叮嚀、師兄姊的溫情分享,加上每日點點滴滴的務實練功,在練功2~3年後,有天赫然發現,自己過去雖然每年打流感疫苗,但還是會得重感冒而且拖一個多月才會好,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改善了。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年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希望世人共好。2019年,黃莉棋也隨師父、師兄姊到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把正向光明的能量散播出去;她在太極門找到快樂心,化壓力為助力,深覺自己身心的改善有助於嘉惠病人,當她真心照護病人,病人也更願意配合醫師的診療,發揮醫療的最大功效。

  當天參與講座的來賓都感受到太極門師兄姊的熱情,也從黃莉棋的分享中獲益良多,活動在舞動歡樂送五寶、猜燈謎搶答後歡樂落幕。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