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起」亂入 「定心以對」創造幸福

    2023-02-27
 

全家在太極門練功的高鼎懿與游淑文,分享面對疫情的挑戰,如何定心以對並創造幸福。
  一場始料未及的疫情,打亂了人類的生活。太極門新竹道館在疫情後特別舉辦「兔躍春喜轉世局,健康平安好運來」新春茶敘活動,邀請到太極門高鼎懿與游淑文夫婦以「疫起」越來越幸福,分享他們在疫情期間如何創造幸福,在面對嚴峻的身心考驗時又如何調整自我,以安定的心找回人生前進的力量與希望。

  高鼎懿表示,17年前之所以到太極門練功,是因為生不出小孩,在連續生了4個小孩後,他本以為那就是最大的收穫,但事實證明,他們學會以「定心」面對人生各種變化,成為他們人生中更珍貴的禮物。

  游淑文分享疫情開始後,家中2個大人4個小孩要在家上班上課,各式各樣的挑戰不小,但太極門師父教導:「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透過互相理解,不僅幫助他們度過困難,同時也一起創造幸福。例如,在飲食部分,她請孩子們體諒外送員的辛苦,就算遲到也要表示感謝。在假日時, 讓小孩共同參與家務和烘焙,來增添生活的變化和樂趣。

  疫情不僅讓家人更了解彼此上班與上課的狀況,更讓全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更多,全家會一起完成砍樹的大工程,並進行房間擺設改造。淑文坦言,非常享受如此與家人緊密的幸福氛圍。

  她推薦太極門推廣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六絕招」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持正向思考、避免接觸眼鼻口、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等方式自我檢視,並保持正向的心態不慌張。

  高鼎懿表示,每個人都像陀螺一般,除了自己轉動,也繞著家庭、工作而轉,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往往不是自己所能決定。鼎懿在太極門找到安定、心定的關鍵,把握當下,讓自己、家人甚至更多的人過得更好。鼎懿希望自己與太極門師兄姊所創造善的感染力,形成良善旋風影響更多的人。新春茶敘除了人生智慧講座分享外,還有許多古早味的攤位,老中青及小朋友的精彩展演,讓現場氣氛熱絡,充滿能量與歡笑。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