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如戲 全靠演技 如何演好人生這場戲

    2023-03-16
 

紀明全家在太極門良善的環境下,成長蛻變,三位寶貝女兒有幸跟著師父的腳步,參與各項國際重要會議,拓展人生視野,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人生沒有彩排,天天都在直播,你我都有多重身分,沒得選擇,場場都是主角。3月15日《空中加油讚》頻道播出「人生如戲 全靠演技」,分享人紀明,身為家中獨子,從小集寵愛於一身,年輕時有半途而廢的個性,面對三位寶貝女兒,他要如何演好人生這場戲?

  紀明說,爸爸44歲、媽媽40歲時才生下他,身為企盼已久的獨子,從小集寵愛於一身,他喜歡的新玩具,爸爸都會買給他。紀明年輕時很愛玩,而且做事常常半途而廢;第一所高中念不到3個月就被開除,第二所高中剛開始時成績很好,但到高二下學期時又因貪玩放棄學習,因此畢業後沒有應屆考上大學。

  紀明分享人生的轉變在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因為看到父親入門後身體上的改善,讓他覺得太極門裡一定有寶,因此帶著挖寶的心情來練功,身體確實改善許多,心性也跟著平穩了。師父的引導下,他體會到「親」就是看見家人的辛苦,讓他想起自己年輕時衝動魯莽的行為,深深體會到家人對他無悔的付出與包容,就開始主動分擔家事,不僅會幫雙胞胎女兒洗頭,還特別喜歡帶孩子寫功課。

  紀明除了陪伴自己的女兒,他也會協助國小階段的師兄姊練功、練陣,過程中自己收穫更多,更能體會師父的廣大心。他提到太極門曾十次受邀、八次參與總統府前的國慶展演,練陣時的風吹日曬雨淋,就像洗心的過程,就這樣在練陣中意外發現,自己漸漸改掉容易半途而廢的缺點了。

  紀明的家庭生活和樂,三位寶貝女兒從小到大參與太極門各項活動,包含擔任多屆的兩岸和平小天使、節慶活動的展演等。三個女兒在太極門裡成長,有幸跟著師父的腳步,參與各項國際重要會議,拓展更高的人生視野,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紀明感恩有幸拜得明師,在良善的環境下,孩子養成為自己努力、負責的態度,也謝謝師兄姊的互相扶持成長。

  節目中也播放「Love 愛 - 神氣傳愛 揚善百國」的影片,溫暖人心的歌聲悅耳動聽,並看到太極門師徒同心,行遍全球五大洲,拜訪101個國家的身影。這群愛的天使串聯起善心善緣,散播愛與和平種子,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期望喚起世人的良心善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