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迎向陽光 把握改變生命的契機

    2023-03-17
 

來自各界的神氣家族成員們,分享他們把握生命改變的契機,從人生低谷迎向陽光的精采故事。
  春天,萬物復甦,是充滿生機與希望的季節,今(2023)年3月15日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米食補元氣 身心靈環保」》,來自各界的神氣家族成員們,分享他們把握生命改變的契機,從人生低谷迎向陽光的精采故事。

  行銷企劃專員楊采寧提到,父母離異後又各組小家庭,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她,不時遊走在兩個家庭間,對「家」沒有歸屬感。楊采寧很慶幸遇到將她視如己出的繼父,更像朋友般地引導與包容她,在繼父鼓勵下,她決定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到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師父的一句話解開了楊采寧20年來的心結,換位思考後她發現自己有比一般人多二倍的家人-二個爸爸、二個媽媽的疼愛,一個轉念改變她和家人間的關係,不再逃避回家,
楊采寧因在神氣家族找到幸福美滿的人生。
也願意主動幫忙,從爸媽口中聽到的讚美讓她備感溫馨與肯定。

楊采寧在太極門結識生命中的另一半,夫妻相識至今快12年,幾乎沒吵過架,因為同在神氣家族練氣功,他們有著共同的話題,也明瞭生氣時說出來的話很傷人,每當意見相左,他們會等彼此冷靜,再好好溝通。楊采寧提到,一度對家庭很沒有歸屬感的她,現在擁有更多的家人,因為太極門就是一個大家庭,加上父母、公婆、先生和兒子都在太極門練功,讓她覺得「家」更完整了。

  退休教師施翰澤提到,在太極門練功讓他更有智慧,學會感恩、
施翰澤用感恩、關懷與包容,善待、幫助他人,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
關懷與包容,他把這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讓他更幸福、更快樂,也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他將繼女楊采寧視如己出,更帶她到太極門練氣養生,翻轉了采寧的人生,在采寧生產後,還幫她坐月子,也擔負起外孫的教養照顧工作,這些都是實踐師父教導愛與良心的結果。

  服裝設計師馮孝榮因為身體健康的關係到太極門練氣功,練功後的她,健康狀況大幅改善,生理期從每年一次的聖誕紅變成每月規律報到的月季花。在練氣養生的過程裡,她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學習心的功夫,學會傾聽自己的聲音、認識自己,才發現她常因為怕別人不高興,而不敢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而師父告訴她「要愛自己」「自己教自己」,透過這些方法,馮孝榮以真實的自我,自信面對感情,在45歲找到真命天子締結良緣。

透過神氣家族「心的功夫」,讓她更自信、更圓融。
  馮孝榮提到,師父常教弟子要「學說話、說好話」,這對個性大辣辣、說話直白、嫉惡如仇、一板一眼的她來說實在很困難,然而,跟她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的良人,在待人接物、應對進退上則十分圓融,成了她學習的最佳典範。馮孝榮開心表示,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讓她從不會笑到現在可以跟大家分享她的幸福,希望有緣的朋友們也能帶著滿滿的笑容回家。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