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看見彼此的辛苦 讓我們更「親」了

    2023-03-20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3月11日舉辦「與死神拔河的勇士」茶會,面對人生重大考驗,鑑洲一家分享如何幫助自己及家人度過難關,感情更加親密。
  當家庭遭遇重大變故,造成強烈的衝擊與改變,該如何幫助自己及家人度過難關?太極門環北道館於3月11日舉辦「與死神拔河的勇士」分享茶會。鑑洲一場突如其來的重病,卻讓一家人更加團結凝聚向心力,從混亂失序中快速恢復正常,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110年2月底,鑑洲因工作進度不如預期,發了一頓脾氣,頓時一陣巨痛從胸口痛到後背,緊急送醫檢查結果是主動脈剝離,由於病況非常嚴重,直接進入加護病房,醫生檢查報告,主動脈從心臟破裂到了大腿,右邊腎臟完全栓塞,左邊腎臟也只剩下一半有功能。

  躺在加護病房的鑑洲運用在太極門師父教導心定的功夫,調整自己的呼吸與心氣,藉由調整氣息,讓心安定,各項指數才漸漸穩定。在加護病房13天後轉一般病房,度過危險期。

  鑑洲慶幸有一套太極門氣功可以調養,每天堅持信心、耐心、恆心,鍛鍊基本功法,讓體力慢慢恢復,出院回家休養一陣子後,順利恢復上班。一年時間,腎功能指數從發病時的3.72慢慢進步到正常值(正常值是0.3至1.5mg/dl,超過1.6即代表腎功能異常)。111年8~10月間,鑑洲進行開心手術,置換人工血管及安裝支架,手術一切順利正常出院。

  鑑洲毫無預期的一場大病,頓時讓全家陷入一片混亂,美蓉說,還好全家都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學習陰陽智慧,一路有師兄師姊滿滿的愛、陪伴與關懷,協助處理問題,解決事情,給予他們夫妻倆很大的支持與鼓勵,她也要感謝三個孩子,當時原本住校的大姊亭儀就讀大二,立刻回家照顧高三的柔萱、小六的小妹昀霏,讓她能安心陪伴先生;手術2個月期間她沒有回家,照顧家庭的重擔完全交給她們三姊妹。感恩師父教導「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先生的病危,讓全家都看到彼此的辛苦,感情更加的親密了!

  大姊亭儀說,接到爸爸病危通知當下有些不知所措,但在太極門練功,心很快就靜下來,接著安排該做的事項。因為有所規劃,所以回家照顧妹妹這段時間反而讓自己作息時間更有規律,早起勤練功再搭公車上學,身體更健康。小妹昀霏也說,知道爸爸在醫院的時候,剛開始很緊張,後來覺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讓媽媽擔心。「我們會把自己照顧好,請爸媽要放心,你們要健健康康,照顧好自己,我們才可以認真的讀書,全家開開心心的在一起!」是亭儀三姊妹共同的心聲。

  經歷一次生死交關,鑑洲有感而發:前年的發病與去年的手術,兩次都休養了3、4個月,有如為忙碌的生活帶來休止符,讓我能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人生,師父教導要轉念,學會放下,更覺得生命的可貴,感恩有明師指引,讓我的心能安靜下來,面對生命中重大挑戰,學會好好修改自己勤練功,讓身體恢復更好,可以繼續陪伴家人。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