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無常一定會來,你做好準備了嗎?

    2023-03-25
 

曹又在師父的引導下以及聽師兄姊分享人生故事裡漸漸明白,無常一定會來,但學會轉念,做好準備,縮小人生裡必定有的遺憾,就能在百味人生中嚐出甘甜滋味。
  十多年軍旅生涯對曹又來說是人生最顛峰,但他仍選擇帶著勳章在一百多位將校官的歡送下光榮退伍。原以為迎接他的將是寫意的人生,沒想到老天爺給他的劇本卻是一再轉折的意外人生,愛子的驟然離世,妻子與自己先後罹癌,典型軍人性格的曹又如何從造化弄人的撕心裂肺,學會以平常心面對無常?3月16日空中講堂「面對無常的智慧」曹又說:「正向轉念。做好準備,就不會慌亂。」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人生至痛,即使對有著典型軍人性格的曹又也是生命中無法承受之痛。他萬萬沒想到才20歲,每天相伴左右的兒子會走得如此猝不及防。曹又說,當時的他在人前不僅必須是堅強的人夫、人父,此外,他還有老邁母親需要照顧,所以他努力地隱藏自己的悲傷,所有吞下去的眼淚,只有在夜深人靜躲在暗處才敢任憑潰堤。

  曹又與良妻都是擇善固執的人,相處難免常常擦槍走火。一直到妻子在太極門練功後,曹又因為感受到良妻的個性變柔軟,也變得比以前快樂,因此也帶著來聽過講座的女兒一起入門練功。入門時師父對他說:「要放下。」最初曹又試著用努力忘記來練習放下,但喪子之痛仍如陰影般盤住了曹又的心靈。曹又在師父的引導下,以及聽師兄姊分享人生故事裡漸漸明白,原來只有轉念才能重新啟動人生。所以他一直很喜歡聽師兄姊的分享,讓他的心總能沐浴在陽光裡般的溫暖。

  所愛的人離開永遠都是無法痊癒的傷痕,但轉念卻能因心靈成長獲得療癒。「我的兒子是我的天使,是為拯救我而來陪伴我20年。」兒子為他上了一門生死課程,教他學會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人,不留遺憾,當無常來時就不會害怕。他開始修補夫妻關係,家庭日益和諧。原以為寫意人生就要來臨,沒想到人生再度翻了篇。

  當新冠病毒危及全球,曹又很幸運地能在疫情爆發前就帶著完成化療後的妻子去日本旅行,所幸疫情期間雖不能出國,還能在家練功健身,也常常一起去爬山郊遊。歲月雖靜好,但無常再度帶來生命課題,去年五月因嘴巴常常發麻,經檢查被醫生確診為淋巴癌。當他把罹癌消息通告親友,大家對他好像在說感冒一樣的輕鬆自若感到訝異,但對經歷過喪子之痛的曹又來說,癌症不過是日常,就像感冒般的存在。他說,生病不要放棄自己,要積極就醫治療,他因為練功復原比較快,體力也很容易恢復,現在做完6次化療,經過正子攝影,癌細胞已消失,將進入追蹤期。

  人生沒有預告片,無常一定會來,但學會轉念,做好準備,縮小人生裡必定有的遺憾,就能在百味人生中嚐出甘甜滋味。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