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老的青春 神氣黃金貴族逆齡享受人生

    2023-03-26
 

神氣家族南港道館長青樂活族的長輩於3月18日週末午後,帶來「不老的青春」節目,分享他們逆齡享受人生的秘訣。
  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長輩們的生活品質與起居照顧日益受到重視,人到老年如何獲得多姿多采,3月18日週末午後,一群在神氣家族修身養性的長青樂活族們以主題「不老的青春」,分享他們日前參與宜蘭南陽義學「驚蟄之春」慈善晚會活動,以「良心時代」手語歌,帶動現場歡樂氣氛,把歡喜及良善的心念傳送給與會嘉賓的感動,以及享受人生的秘訣。

  已入八旬的劉君香全身散發青春氣息,完全猜不出年紀,她的外表與永遠開心的心就像是18歲的小姑娘。她提到51歲經由子女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人生從此黑白變彩色,生活多采多姿。早晚勤練功的她,一年的時間,擺脫從年輕開始的富貴手,以前一到冬天就會裂開的皮膚和手指,煮飯、做家事都讓富貴手更痛,讓她的家庭主婦生活非常難過,也因為身體較虛容易感冒,只要前一天睡眠不足,隔天一整天就會陷入昏沉,連坐公車都會暈車,經常為了一點芝麻小事而悶悶不樂。

  劉君香提到,全家人陸續入門練功,一起修心養性,有共同的話題,生活過得快樂無比。52歲時她跟著年輕師兄姊一起入陣學習打鼓,不只身體變強健,還學到勇氣與練膽量,更參與八次的中華民國國慶展演。退休後的她利用白天時間到南港道館,跟著師兄姊們一起學習電腦與新科技,師父告訴弟子的練功心法「活到老學到老」,讓劉君香的退休生活過得充實又快樂,心情好身體自然就好。

  畫廊經理人劉麗紅提到,民國90年的秋季,她正值中年,兒子與雙胞胎女兒分別是國三及小六,當時納莉颱風侵襲台北,市區多處與地下捷運系統都被大水淹沒,她與先生共同經營在八德路四段的畫廊,強颱與雨水四處流串造成大停電,無法打開畫廊一樓的鐵門,之後一樓的水終於退去,但地下室仍淹滿水,所幸有多位師兄姊們一起來幫助清理店面。

  劉麗紅回憶著,那時一樓地板上放置了很多畫作,地下室有鋼琴與沙發,還有她的先生明卿師兄作畫時的所有配備,眼前所見的生財家當全部泡湯,只能當成垃圾清除,他們夫妻相擁而泣,現場有位師姊提醒著「打斷手骨顛倒勇」,當下她立刻想起師父不斷提點的智慧話語「凡事往好處想,壞事不壞」,讓她有勇氣面對現實,以正向思考來渡過難關。

  劉麗紅分享練功25年,很慶幸能有明師指點陰陽智慧,讓她懂得轉念,學好戒壞,讓自己變勇敢,心安定就有能量。她提到「美好的一天須要靠自己去開創」、「快樂是一天,痛苦是一天」,這是由每個人選擇的,當心存感恩時,人生就會愈來愈好。

  退休多年的饒敬奇分享,以前在電子工廠上班,為了趕工出貨,飲食及喝水都不正常,引起身體上的不良反應,經常會有胃腸及泌尿系統不適等問題,而從小到大的坎坷生活,不如意的事如影伴隨著,對他的精神造成很大壓力,也讓他容易緊張,以致身心健康問題接踵而至。二十多年前因緣進入神氣家族,領受師父的教誨,以及與師兄姊們一起學習彼此的好,讓他學會放鬆自己的心,也藉由早晚勤練功,讓他的身體健康大幅改善。

  饒敬奇提到,入門後的他才發現,「以前的自己有多笨呀!身體是自己的,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當時都想太多,心就會煩躁,氣血上升,影響健康」。現在的饒敬奇謹記師父的教誨「力行簡單生活」,按時起居,日行萬步、晨泳、早晚練功、打坐,本著善良之心處事,笑看人生,痛苦就會減少,人越來越快樂,他相信不論遇到什麼困境與挑戰,定能勇敢地關關過。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