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醫診所院長分享中高年級女生保健良方

    2023-03-27
 

3月25日雄讚抵家頻道播出「中高年級生女性中醫保養」,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醫師分享保健良方。
如何活得輕鬆,老得漂亮?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5日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中高年級生女性中醫保養」,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醫師幽默淺顯分享中高年級生女性朋友的保健良方,輕鬆的了解更年期症狀及保養之道。

沈睦森表示,正確飲食很重要,要越天然越好,起居要正常,要適度運動,年紀大了吃的慾望要控制,年紀越大運動要越柔和越好。沈睦森以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經驗表示,練氣功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以練,而情緒愉悅很重要,因為人的情緒會影響到身體。

沈睦森表示,中高年級的女性朋友大部分會有更年期的困擾,包括熱潮紅、盜汗、失眠、泌尿問題、情緒不穩等,都是屬於更年期症狀,每個人狀況都不太一樣,還好更年期都會過去。

沈睦森指出,氣血較虛弱、個子較瘦小、不喜歡運動、個性較內向、要求完美、較易發脾氣等,較容易有更年期症狀,而身體的機能好更年期較短,情緒不穩定的女生,更年期就拖得比較長。

沈睦森表示,根據科學研究發現,靜坐可以放鬆壓力,打坐可以讓身體放鬆,深呼吸、「笑」,可以舒壓,古人說:「一天笑三次,醫生不用來。」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