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正能量走過浩劫 讓生命重生

    2023-03-30
 

3月24日太極門弟子映竹(中右)與春風樂團分享「在生命轉彎的地方——一個浩劫重生的故事」。
  3月24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講座,太極門弟子映竹與春風樂團分享「在生命轉彎的地方——一個浩劫重生的故事」,珍惜生命,帶給觀眾正能量。

  2020年一架直升機失事,當時機上13人,8人罹難,映竹是其中一位生還者。「人生如跑馬燈,一生瞬間在腦海裡閃了一回。」直升機失事當下,感覺到「咚」一下,就開始翻滾,「如果我死了,有沒有什麼遺憾?」

  映竹表示,曾經困擾好幾年的椎間盤突出,睡覺時痛到無法翻身,早上起來還要扶著牆走,做復健、針灸也效果有限,到太極門練功半年後可以自由地跑步,沒有任何的疼痛,當時她一個人在台北工作,感受到在太極門像一家人,是個溫馨的大家庭,後來父母親很開心,也相繼來到太極門練功!

  映竹在太極門練功,跟著師父出國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以及良心的重要,把良善的種子傳送到全世界,期待世界更加祥和安定。由於曾經做了這些有意義的事,讓自己的心變得踏實,在失事當下的反應,「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有一點慌,但是我想到這,就算此刻死了,好像也沒有什麼遺憾,心馬上就安定下來。」

  「在山區裡面,最困難的就是找到出事的地點。」當時映竹被困在扭曲的機艙無法動彈,她拿出手機,用line定位,把消息發回去給辦公室的同事,並且跟同樣被困住的同僚講話,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希望可以撐到救援趕來。她也為他們祈福,給他們力量,而在祈福時,自己的心也就越安靜,一直保持安定的心情,直到救援到來。

  講座中,映竹與春風樂團帶來歌曲《Memories》,提醒每個人都會有受傷的時候,但傷痛總有一天都會過去,期勉在世的人要迎向陽光,面對未來。映竹在生死交關時,曾用手機寫下感恩父母的遺書,於得救後刪除。她又以《爸爸媽媽》這首歌,鼓勵大家平時要關懷父母,把對父母的愛說出來。高雄是映竹的故鄉,爸爸媽媽也是第一次現場聽到映竹的心內話,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那次事故之後映竹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陷入生還者遺憾與自責的痛苦情緒中,還好太極門師兄姊邀請她走出來參與太極門活動,她甚至鼓起了勇氣進一步參加分享、主持及樂團演出等,慢慢地走出負面能量,後來不僅轉換工作跑道,也參加藝文團體到養老院唱歌給爺爺奶奶聽,帶給他們快樂,也希望帶給世界更多的正能量。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映竹感謝當年救援人員一路辛苦地把她送下山,並體會到原來別人從自己的故事可以得到力量,她願意一直說自己的故事,給別人力量,也給自己力量。

  時局紛亂,疫病未除,戰亂仍在,映竹邀請大家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一起把正向能量傳播出去,期望世界更好。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