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創業成功的契機

    2023-03-31
 

志達感恩能在太極門練功,讓他有健康的身體,安靜的心,有智慧的面對問題,把握中年創業成功的契機。
  人生總會遇到無預警的挫折與困難,3月31日神氣家族頻道中年創業成功的契機〉線上直播節目,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多年的志達與瑩娟,運用智慧將危機轉化為創業成功的契機,並分享其中的秘訣及甘苦談!

  在修車廠工作多年,擁有純熟的技術與經驗,已是管理級職稱的志達,並不需要親自修理車子,但因為某些因素公司無法經營下去,在好友及家人的鼓勵下,決定挑戰自己,創業當老闆。

  創業維艱,志達發現一些成功重要因素,如廠房的租用、地點的設置等,在市區房租高、成本高,偏鄉地區客源少,志達說自己很幸運,那時舅舅剛好退休,原本的廠房很適合租用開修車廠,而且離住家只要5分鐘車程,天時、地利、人和,真是「練好氣得好運」。

  瑩娟說,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的身教、言教、不言之教充滿正面能量,對家庭生活、親子溝通,以及工作上幫助很大。志達的兒子看到爸爸代表公司參加亞洲盃汽車維修大賽得獎,崇拜驕傲的說爸爸是車神,每天工作都得久站8小時,是「站」神。志達雖然累積三十多年的職場經驗,但是他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能將經驗充分發揮,隨著客戶增加維修車子增多,現在他也不藏私請一位年輕的學徒,把修車的技術傳給願意學習的年輕人。

  志達在修車這個行業已累積了多年的經驗,且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秉持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凡事「客氣好言結善緣」「良心與誠實」的原則,他都會告訴員工,我們要憑良心,要把客戶的車當成自己的車來看待,所以顧客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客源就源源不絕。志達慶幸,還好有在太極門練氣功,才有健康的身體可以應付每天超時的工作量。

  志達強調,車子的零件很複雜,有時一個零件出問題,車子就不會動了,要如何滿足每個客戶的需求,累積的經驗可以幫助我,但需要耗費很大的體力和心力,平日就是靠著練功幫助恢復一天工作下來的疲累,他表示,很珍惜每周一次的會館練功,打坐功法可以讓他心安靜下來,當心靜下來,往往就可以找到事情解決的方法,現在車子的功能不斷更新,人也應該要不斷地進修學習,當能力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提升,自然壓力就減小,疲累的精神能很快地恢復。

  年過半百才創業的志達,對自己的專業很有信心,還有家人支持,感恩能在太極門練功,讓他有健康的身體,安靜的心,有智慧的面對問題。人們對愛車都知道5000公里就要保養,人也是要保養,但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健康,汽車零件可以換,但人的零件不能換,年輕時不保養,年老時可能就要養醫生了。志達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身體的保健,才能有圓美的人生。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