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良心日座談會 用愛與良心護衛地球改變世界

    2023-04-07
 

民團呼籲良心覺醒,用萬分行動力來幫助他人,共同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
  為響應2023年4月5日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團體,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6F國際會議廳邀請近30位各界賢達,舉辦良心教育座談會「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呼籲全球各領域的良心領袖凝聚心力,以雷霆萬鈞的行動力,拋開成見、共同解決問題、化解危機,引導眾人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化解干戈。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的重要推手就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慶祝第四屆國際良心日,3月28日到31日,洪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分別在美國華府及紐約舉辦「2023年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各國有影響力的領袖齊聚,為全球祈願祝禱。3月31日晚間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創始人兼主席暨白宮基於信仰的內閣辦公室的聯絡人以及美國總統志願服務獎的認證官員Agorom C. Dike博士代表拜登總統頒發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給洪博士所成立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拜登信中表示,衷心感謝洪博士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成員,「透過分享你們的時間和熱情,你們正在幫助發現和提供解決我們面臨的挑戰的方案,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這些方案,我們生活在一個需要希望和愛的時刻,對未來的希望,看到我們前進的道路和對彼此的愛。」

為響應4月5日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特以「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為題,舉辦良心教育座談。
  「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良心教育座談會第四場次,探討如何以良心教育的觀點出發,關心了解世界社會文化領域的現實環境及危急局勢,以百分願力從自己的專長領域響應並呼籲良心覺醒,用萬分行動力來幫助他人,結合專長共同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示,良心是不成文的憲法,而憲法是成文的良心,憲法和良心的核心是人的尊嚴和人權。他提到,要把台灣淨零排放,就應從心靈開始做起。自台灣施行兩公約後,行政體系沒有權力去沒收人民財產的,所有涉及人民財產、生命安全、健康都要有司法審查。可是現在的司法審查卻說沒收人民的財產合憲,因此台灣最大的汙染源就是公權力。他強調,把國家犯罪的事實公諸於世界,就是國際良心日該做的事。連福隆認為,國際良心日就是要把人民的公義完全發揮出來,把不當失去的財產要回來,並呼籲政府將訴願權無條件還給人民,真正落實行政救濟權。他再三強調,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人民要覺醒,把自己的尊嚴放在國家之上,這才是在國際良心日要奮鬥的目標。

主辦單位呼籲全球各領域的良心領袖凝聚心力,以雷霆萬鈞的行動力,引導眾人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化解干戈。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孫振義提到,一個人,該做的事做,不該做的事不做,就是「良心」。他分享了好幾個朋友的例子:有辭去公務員的朋友,創立大埕建築學堂,主業是維修老房子跟古蹟,推動價值教育。嘉邑行善團,除了造橋鋪路,也會支援低收入者辦理白事,光去年第四季就協助了260幾位。台達電的創辦人,修繕被八八風災摧毀的那瑪夏民權國小,關注氣候變遷的議題,公司以100%使用再生能源為目標,做環保跟永續教育的工作。還有一位速食店的董事長,該速食店強調食材以自然的方式培養,希望客戶能得到安心、良心的飲食等等良心故事。孫振義說:「人生就是一本書,封面是父母給的,內容是自己寫的,厚度可能不完全由本人決定,但精彩程度卻是自己創造的。」他以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期勉大家,希望能匯聚眾人的善念,進而影響整個社會。

  南陽義學校長林獻忠提到禮運大同篇中「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而南陽義學的信念及使命就是替天下兒女行孝道,為老人的生命創造價值,為高齡社會獻對策;在同舟共濟的精神下生存下去,而後追求「共榮生活」。因此23年來,林獻忠以宜蘭為起點行腳世界,開展了關懷老人的世界之旅,推動心存善念、事事求真、處處皆美,希望建構一個真善美的福爾摩沙,並接軌國際打造一個夢想的老人迪士尼樂園。

  台灣客家文化館外語導覽葉星和提到,在2022年,他前往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時,聽到拉丁美洲法官聯盟主席的一段話:「人類不是物品,而是由靈魂注入人體,因為我們有靈魂,這會使我們與我們的過往產生連結,但我們卻不知道為甚麼。」法官聯盟主席強調「良心對所有法官和所有人都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如果我們能拿出良心,就會使所有這些事情變得不同,而且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有良心,可以真正承擔起責任,在社會社區建立一個部分,我們將貢獻出好的東西,我們將用我們的良心打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葉星和為此深受感動並表示,希望透過自己的解說,讓更多人認識優美的客家文化,透過文化在世代間傳遞真善美的訊息,讓人心良善並穩定社會的發展,進而幫助國家經濟發展。他期勉自己透過適當的表達讓外國的訪客,可以用不同的觀點與思考來了解不同的民族,反思自我最後得到新的觀點,進而對於尊重、包容以及欣賞彼此有深刻的體認並實踐之。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