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叛逆少女的成長故事

勇闖人生關卡

    2023-04-13
 

佩萱本來有很深的「老二情結」、沒自信與叛逆的個性,後來她在太極門練功潛移默化下,學會勇敢分享與開心地笑了!
  「老大是個寶,老二像根草。」通常新手父母除了滿心歡喜迎接老大的誕生,還會在教養上格外戒慎恐懼;反觀生老二時,心情就比較輕鬆,也不會費心研究教養方式。空中加油讚頻道「叛逆少女的成長故事」節目中,佩萱就有很深的「老二情結」,形成邊緣人的個性,喜歡把自己隱藏起來。她說:「老天好像跟我開玩笑,給我170公分的身高,想躲也躲不起來。」

  佩萱回想自己小時候的生活,害羞不喜歡說話,不喜歡笑,加上她有不被關注的自我感覺,因此產生沒自信、叛逆的個性。例如,媽媽幫忙準備便當時,裡面都會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蒸便當後蛋黃還是不會成型的那種,她很怕沒熟的蛋,但她都沒說,每次也都會吃光,就這樣從國小吃到國中……。佩萱說其實媽媽有用寫卡片的方式要關心她,但那時叛逆的她把卡片都當垃圾丟了!

  佩萱的妹妹以前也很怕她,因為她不笑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兇!雖然身高很高,卻有一個膽小的心,就是「惡人無膽」。此外,以前不善表達,工作上遇到不開心、不合理的事情,她會表面上勉強接受,內心卻是憤憤不平。譬如像工作排班,沒有家庭或小孩的人,常常被排到晚班,或是假日出來上班。單身的她不敢表達不同意見,就默默地吞下去,但是久而久之,自己越來越不開心,又不知如何改變狀況?

  後來佩萱因緣際會下,經朋友推薦到太極門練氣功,入門後認識了很多想改善身心的師兄師姊,大家來自各行各業,男女老少都有。她說:「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要學好戒壞,還有學勇敢、學說話。」漸漸地,佩萱學會跟師兄姊一起談心分享,她也參與道館的許多活動,如過年時會舉辦新春茶敘的活動,邀請親朋好友來迎春納福,有許多闖關遊戲可以一起同樂。

  「只要願意去嘗試突破,潛力就是無限!」佩萱說:「擔任新春茶敘活動關主時,帶領來賓參與遊戲、抽智慧好語紅包、一起打卡合照,大家玩得很開心,也笑得很燦爛。」她覺得在互動中,不只她在帶大家闖關,大家也帶著她勇闖人生關卡,因為打開了心防!現在的佩萱可以勇敢面對大家分享自己,學會開心地笑,家人同事都覺得她變活潑開朗了,大家的感情也變好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