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向前行_教師職涯趣

    2023-04-14
 

麗陵分享如何把握機緣,在人生的路途上找對方向、落實良心讓工作與家庭圓滿多贏。
  4月7日 《空中加油讚》線上節目 「良心向前行-教師職涯趣」,29年專業資深社會科教師麗陵分享她是如何把握機緣,在人生的路途上找對方向、落實良心,讓工作與家庭圓滿多贏。

  麗陵提到,師範學院畢業後她回到家鄉服務,每天兢兢業業,努力奉獻心力,然而現實工作場上,並不是樣樣美好,有許多來自人與人之間的誤解、競爭,或因理念不同而遭到「黑化」。後來有位師範學院同學推薦她進入太極門練功,在氣功修練中,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修習人生智慧,安了自己一顆飄浮不定的心,並學習把周遭的人當作「貴人」,將別人的意見轉化成為自己成長的動力。

  麗陵在教學方面,落實良心、身教重於言教,身體力行地給孩子最好的榜樣,例如下課時她會用拖把拖地,以維繫教室的清潔,結果有學生主動請老師教她拖地,這位可愛的同學也在歡喜中完成任務。另外,麗陵不斷精進自己,如社會科碰到較枯燥無味的內容時,她會設計小遊戲,讓同學在遊戲中參與,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麗陵表示,2020年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教育部宣佈改為線上教學,這衝擊不僅老師要改變教學方案,更讓學生及老師受到很大壓力。既然事實無法改變,麗陵就轉好念,在防疫期間雖然要解決教學的困難,但有更多時間可以維繫家人之間的感情。

  麗陵從青春美少女,變成資深優良教師,她說教師是用生命去感動生命的志業,自己的孩子已長大離巢,要開始思考如何度過下半生,讓生命發揮得更有價值!她現在的想法是繼續留在擁有正向能量的太極門神氣家族中,有師父的引導,還有師兄師姊的相互扶持,希望快快樂樂地充實人生後半段,度過美麗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2024新春茶敘 龍行天下 福滿人間

2024年喜逢金龍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Pasadena道館,...

圖書教師曾綉絹:良心指引,教育的未來之光

「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關鍵。」小學圖書教師曾綉...

「離婚免談!」 看她如何成功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生命的港灣」人生智慧講座,由素有職...

修補碎心 碎心重生

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太極門高雄道館11月11日邀請在美商公司...

世界如何轉危為安?印度高峰會籲:需要良心與願力

和平,是世人共同的心願,也是共同的責任。第24屆全球首席大法官...

以智慧化解戰火危機

2023年9月2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全球論壇開幕前夕,聯...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