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逆轉我的人生

錦枝口述 女兒婉筠整理    2023-04-15

在後疫情時代,錦枝靠自己與師父傳授的功法,得到自信與心的寧靜,逆轉自己的人生。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很多時間都待在家裡,所以,心情難免被大環境影響到,我就常常接到親戚打來的電話,他們以為會聽到我像以前那樣抱怨身體不適,可是,我的回答都很正向,讓他們覺得我改變非常大。

  我今年85歲了,民國85年時,被醫生診斷出有憂鬱症狀,開始了近三十年服用憂鬱症藥物的日子。我的責任感很重,女兒見我因為全心全力照顧另一半,而把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賠進去,於心不忍,於是推薦我來太極門練功。

  太極門是個大家庭,師兄姊看到我都會關心我,我們雖無血緣關係,但真心希望彼此都過得好,很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給我這一個大家庭。走入黃昏修道期的我,很聽師父的話,懂得要愛自己,為自己好,所以疫情嚴重時,雖然大家無法到道館練功,但我會把握透過新科技的視訊方式,和師兄姊一起學習,提升自我價值。

  我的師父做了很多有良心的好事,很多媒體都有報導,每次報導出刊時,我就會打起精神,把幾百份報紙摺好寄給地方上有影響力的里長,希望他們都能收到正向能量。我發現,當我全心全力完成後,內心好有成就感,真的很高興;原來,高齡85歲的我,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很重要的,我就像是一個小螺絲釘,雖然小但有用。

  當我肯定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苛責自己後,練功的效果也和以前不一樣了,長久困擾我的幻覺問題,也改善許多。醫生曾告訴我的女兒,由於大腦病變,許多憂鬱症患者老了都會失智。三年前,我的人生的確也差點走到這個階段,一句話想要講,就是講不出來。好佳在,那時候我已在太極門練功;好佳在,道館總是有許多正向能量;好佳在,我有一位好師父,一直鼓勵著我,叫我別放棄自己;好佳在,道館有醫護師兄姊,提醒我把握治療的黃金時期。於是,女兒在清楚知道我狀況後,調整了她的工作時間多陪伴我,如今的我,每天煮飯、洗衣、買菜、餵狗,閒暇時去運動場健走八百公尺,晚上再上線聽人生智慧,日子過得健康又充實。

  在神氣家族練功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在後疫情時代,靠著自己的雙手,讓自己動起來,得到自信,心就寧靜許多,心安靜清淨,思緒也簡單清楚了!感恩我的師父讓我逆轉人生,天天正向過生活。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