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社會新鮮人三個轉捩點 淬鍊出最好的青春

    2023-04-18
 

從小在神氣家族長大的宏叡,在練陣中練到歡喜心、感恩心與正面思考,讓社會新鮮人的他進入職場也能很快如魚得水。
  我們都曾經歷過徬徨,都曾在跌跌撞撞摸索中盼望有一盞燈為你指引方向,4月13日空中講堂播出不彷徨的人生十字路口,宏叡分享改變他的三個轉捩點,憑著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學到的功夫,從害羞怕生到獨立自主,從公益活動練陣學到團結合作,讓社會新鮮人的他初入職場即能如魚得水,一路走來堅定不徬徨。

  小學二年級就已是太極門弟子的宏叡,生性害羞卻在國中畢業就去美國LA當一年的交換學生,還好因學校鄰近LA道館,下課時就有師兄師姊接他到會館,他們會關心並協助課業與生活上的問題,這對在異鄉求學的他來說,因有師兄姊的熱情關照變得不是問題, 讓他感受到家的溫暖。平日除了學校課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會館,跟著也是異地求學的厚廷師兄學剪接。「學會剪接後,就想如何可以做得更好,也因此『剪接』這一項館務成了他唯一的課外活動」此外,他因地緣關係也在太極門成立50週年參與了「愛在美西榮耀50」宣揚愛與和平的活動展演。也在那一年宏叡克服害羞學會獨立。

  改變就能把握機會,讓青春不留白。2017世大運,宏叡也在序幕展演中參與棍陣演出,他表示起初因害怕要兼顧學業有所徬徨,但想到對的事去做就好就勇敢承接。雖然練陣過程陣形、動作不斷調整,日曬雨淋更是兵家常事,尤其行雲流水變化萬千的陣形,加上360度環繞展演9分鐘更是一大挑戰。「但每次從影片回顧都覺得很感動,這樣的機會也不會再有。」

  2022年10月16日舉辦「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宏叡再次展演棍陣 ,雖然展演人數比較少, 又多半是第一次練陣,所以剛開始整個陣是混亂的,棍陣看似很簡單, 其實因棍很長,每個人只要一點點不整齊就很清楚被看到。宏叡說,那時他跟每個人聊天, 了解每個人的問題所在然後去解決,看到大家相互配合調整,讓祈福活動呈現最好的樣貌,才感覺到什麼是心氣合一。在練陣的潛移默化中造就他日後入職場工作保持正向思考。

  現在宏叡已是社會新鮮人,是日商公司部門裏年紀最小的業務,雖然沒有業績獎金,但他並沒有抱持只達到公司訂的目標就好,因從小就奉行師父教導的「要做就把事情做到最好。」加上他學得快,很快步入正軌,就想如何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他會把經銷商有哪些需求列出來整理好, 因工作銜接得很好,短短入職場半年就得到所有經銷商的信賴與肯定 。他說:「畢竟小學二年級就進來練功,遇到事情可以冷靜處理, 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