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世界地球日 每天多增加0.1的力量改變世界

    2023-04-24
 

響應世界地球日,三位與談人呼籲人人每天落實多付出0.1的良心行為,將累積改變地球的良善能量。
  1970年4月22日,人類首次為了環境走上街頭,要求一個永續的未來。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喚醒世人愛護地球、保護家園,促進資源與環境保護的平衡發展。良心時代運動網站以「響應世界地球日 0.1的力量」舉辦線上論壇。邀請3位分享人,分享如何從日常生活中落實良心,用微小的力量扭轉大環境的惡劣局勢。

  世界地球日至今邁入第53周年,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中特別提到,「面對新的環境議題,人們在『覺知』和『行動』之間存在著一段落差,需要靠每個人依循良心的指引,才能讓地球獲得喘息,人類社會獲得生機。」洪道子博士自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從普及社會的良心教育,進而達到以行動實現願力,他指出,「秉持良心、平衡自然資源以及生態系統,大自然和人類才能共存與繁榮,真正永續發展。」

  自小在太極門長大的瑋彤,認為良心能夠啟發人的善行善念,喚起人們挽救世局,保護地球的決心。她今年跟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一起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參與第二十六屆歐亞經濟高峰會,向與會的44個國家領袖、菁英等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當時土耳其剛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的地震,超過五萬人喪命。造成如此慘痛的悲劇,便是因為許多無良的建商偷工減料,導致人們活在不安全的建築中。瑋彤表示:「良心便是提醒這些具影響力的人物,時刻把環境、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也希望能藉此安定土耳其人們的心,讓他們能早日從傷痛中走出來。


  妘珊經營一家音樂補習班。她將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應用在工作上,以良心對待家長、學生。即便是疫情導致經營教室困難,她也能夠以正向的心態,轉念,冷靜面對。她認為自己教的不只是音樂,更是傳達愛與良心。比起責罵學生不練琴,她總是用開玩笑的方式鼓勵學生:「花那麼多錢上課,如果不練琴還不如一起去吃麥當勞。」讓小孩不再覺得學音樂是一件痛苦的事。妘珊在工作上展現同理心,深得學生的信任,讓學生常常樂於和她分享心事與煩惱。這樣的反饋,反而變成她工作上很大成就感。以良心面對工作,成就了這樣善的循環。她也把這樣的觀念帶給自己的小孩。並且天天祈福,希望人人有良心。



  尼爾森是一位不動產從業人員,同時也是一位太極門弟子。對他來說,從事這個產業,他認為客戶是將一家人的生活交到他手上,他必須肩負起這個責任。他以生活中的小事分享自己的省思。某天他跟兒子回家路上,看到了一張糖果包裝紙掉在地上,不太確定這張糖果紙是不是自己昨天掉的。在內心天人交戰著要不要撿起來的那個瞬間,其實就是一場自己面對良心的歷程。他提到今年三月的土耳其強震,網路上播放著土耳其大樓像鬆餅倒塌的畫面,對比有些大樓經歷強震仍然屹立不搖。明明應該都是有領取合法建築執照的大樓,為何最後卻會導致如此悲劇?他表示,若人做事僅依法行事,並沒有合乎良心,想著「就算我不做,別人也會做」的心態,就會造成這樣的社會亂象,或甚至是家破人亡的慘案。小自糖果紙事件,大至炒房、建築建設,每一個行為,都取決於是否傾聽良心的聲音。

  極端氣候、天災、人禍、社會亂象,已是老天爺給予人類的警訊,主持人Angie指出,每個人每天多做一點良心行為,即便每天只是增加0.1的良善,累積相乘10次之後就是2.59;反之,每天少做0.1,0.9相乘十次之後竟變成0.35,兩者間差異驚人!因此,她呼籲勿以善小而不為,人人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多種一棵樹在院子裡,多搭大眾運輸或共乘,取代每人開一台車,走樓梯少搭電梯等,世界將因每個人願意多付出0.1的努力,而有所改變。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