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工作者發揮良心使命 改變世界不遺餘力

    2023-04-24
 

沙清華與葉星和分享他們所推動或參與的良心事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一起從自身做起。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同時也是提醒人類善待地球、永續發展的日子。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太極門等民間團體合辦線上論壇「良心覺醒改變世界」,各界人士分享他們所推動或參與的良心事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一起從自身做起。(https://youtu.be/4uYdP-5cEw0)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時表示,「世界地球日」已經邁入53週年,然而地球與人類面臨的環境汙染和地球生態危機卻日趨嚴重,環境品質急劇下降,新的環境議題層出不窮,顯示出「覺知」和「行動」之間,仍有一段落差。地球的未來掌握在全體世界公民手中,我們更應加快速度、彌補過去對地球環境所造成的傷害,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採取更積極的全面行動,齊心協力,依循良心的指引,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局勢中找到平衡的智慧,給大自然休養生息的機會,也等於為人類的未來再造生機,幫助地球萬物共生共榮。

  專業水墨畫家沙清華受到良心時代運動的啟發,發起愛心運動,邀請畫會的藝術家每人出幾件義賣作品,並將民眾認購的經費捐給苗栗縣家扶中心。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突破種種困難,帶動苗栗地區的藝術家一起做好事,甚至變成苗栗地區藝術家年度盛事。

  沙清華表示,當初只是因為受到太極門師父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的想法,竟促成了苗栗縣藝文界年度的大事,讓他體會到良心力量之大,從一個小點出發,匯聚各方的能量,最終引動良善的蝴蝶效應,這也是為什麼太極門多年來持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就是希望社會、國家、世界更美好,人人安居樂業。

  台灣客家文化館外語導覽員葉星和分享,在台灣常常會因為不了解彼此的文化,進而導致許多的紛擾。然而,當放下對彼此的偏見,藉由更多的瞭解以及尊重,才能夠和平共存。

  葉星和認為,能有這樣的觀點,是因為他多次參加在印度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在與大法官們的對話之中,領悟到良心對世人的重要,並透過國際場合的文化展演交流,實踐真正的文化溝通,也賦予身為文化導覽員的他,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優美文化的使命。他表示,好的文化會影響社會的發展,也關乎到國家的經濟發展。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邀集各民間團體,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並訂今(2023)年4月為國際良心月,期望用良心落實心靈環保,匯集善的力量,成為改變世界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