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心安、歡喜、榮耀!

春娟    2023-04-24

春娟(左)除了照顧好自己,並追隨師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得到美國「總統終身成就奬」殊榮,她感覺人生歡喜又榮耀!
  我是緬甸人,是四個兄弟姊妹中的老么。1988年緬甸發生爭取民主的大規模群眾運動,父親為了保護家人,安排母親和四個孩子到台灣,他獨自留在緬甸。

  我的職業是醫生,到台灣之後就在醫院工作,病歷表我可以用英文書寫,但因中文的「聽」與「說」並不十分流利,讓我在工作時感覺壓力很大,當時姊姊和姊夫已經是太極門弟子,經由他們的推薦,我在1996年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道館就像是燈火通明又溫暖的家,在神氣大家族裡我得到支持與依靠,不只消除了職場的壓力,也撫慰了流離他鄉的心情。後來我跟隨母親移民美國,所幸在美國有洛杉磯道館可以一起繼續練功,我覺得人生好幸福。

  然而,2004年的某一天,我載著65歲的母親和幾位朋友出遊時,發生了重大車禍,一位朋友當場死亡,母親重傷送醫後經診斷為內出血、肋骨斷20根、骨盆骨折,其他朋友是輕傷或平安。記得在那個撞擊的關鍵時刻,我本能地以常練的功法和意念保護自己,沒有受傷。但隨後我收到了母親病危的通知,心情沉重地面對和處理接下來的一切事情。

  我悲痛地失去了一位朋友,但更迫切的是必須照顧傷重的母親。當時,人在台灣的姊姊非常關心我的狀況,一直幫我打氣。師父也叮嚀我要在母親的病床邊和她說話,多鼓勵她,唱喜悅的歌曲給她聽,提醒她人生的美好。不可思議的是,母親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很快地康復,「媽媽回來了!」

  那段期間,師兄師姊們協助我們非常多,母親出院後,更熱情主動地幫忙接送我和母親來道館練功,因為練功讓體力和精氣神得到很好的補充,道館溫馨氛圍讓我和母親受驚嚇的心重新回復安穩平和,我也恢復了日常作息。非常感恩師父、師兄姊及所有幫助我的人,我好希望也能將這樣的愛和溫暖再傳遞出去。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及「世界之愛和平鐘」走訪世界各地,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並與世界各國領袖交換對世界和平的見解,迄今已走過101個國家。今年3月28日及31日為了慶祝聯合國第四屆「國際良心日」,分別在華府及紐約結合多個組織共同舉辦「2023年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我安排了兩天的時間到紐約參與盛會,3月31日晚間在紐約中央威斯汀酒店舉辦的晚會上,由師父所成立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獲頒美國「總統終身成就奬」,因為我是太極門弟子,除了照顧好自己的生活,還可以追隨師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達成我想分享愛和溫暖給世人的心願,我覺得我的人生好有意義,更感到無比的歡喜與榮耀!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