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良心日 各界呼籲將良心綁定在生活中 從教育做起

    2023-04-25
 

桃園市議員徐景文(右下)、中壢區福德里里長王菁華(左下)以錄製「我的願望 我來實踐」影片,響應2023年國際良心日四週年「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活動。
  4月5日是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團體,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中心舉辦「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座談及特展,更於4月13日在良心時代運動ANEOC頻道特別製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61wH5cn_U"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B70003;">〈我的願望 我來實踐EP2 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慶祝2023年國際良心日四週年活動。桃園市議員徐景文、中壢區福德里里長王菁華以錄製影片響應,希望以一百分的願力,從自己專業領域引動良心覺醒,用一萬分的行動力帶動善的循環,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徐景文2021年在桃園市教育局協助推動「良心教育」,獲得局長大力支持,結合品格教育推廣到桃園市各級學校,與聯合國接軌。徐景文表示,教育是百年事業,從小培養健康的心理及思考能力,建立自信、勇氣和責任感,他發覺良心教育有心理學、教育學等思想為基礎,可以促進學生樹立正確價值觀,提高思考能力和識别力,培養重視團結觀念,增强責任心等主要目的。徐景文認為,實踐良心教育,能有效提高學生思想境界及品德水平,養成崇高的道德觀念和感恩意識,這才是對一個人的品德有益的幫助。

  徐景文認為,良心從小區域做起,用愛心的力量讓人民感受到美好的情感,攜手共同倡導良心文化,持續把愛和良心傳遞到世界每個角落,喚醒「良心」,開啟人性良知與善意,一起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人人都能成為良心領袖,人人都是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參與者,讓愛點亮你我的心靈,建構和諧、理性、安定、幸福的新時代。

    王菁華表示,4月5日國際良心日已經成為全球矚目的盛事。提醒人們將「良心」綁定在自己的生活中,鼓勵以行善積德服務社會。在社區秉持弘揚愛的態度,敬老尊賢,用愛與良心改變環境。

  王菁華談及社區中面臨的許多問題,例如環境污染帶來的健康問題、交通堵塞、經濟不景氣以及道德缺陷等情況,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品質,影響人們的未來。因此,必須將良心融入社區發展中,讓社區更加宜居,成為民眾安心的地方。王菁華認為最重要的是讓人們意識到問題的存在,並且提醒改變世界從身邊一點一滴開始,從自己做起,綁定良心為基石。當人人呼喚良心,每個人都成為良心領航者,關心我們生活的地方,保護它,就能真正改變環境,讓世界更美好。

  王菁華鼓勵士農工商各階層都來響應!將良心引進每個角落,尤其良心教育更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從小培養孩子好品格,讓良心種子融入純淨的心靈,向下扎根,當每個人都學會如何愛護這片土地,社會就會更美好,帶動國家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