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良心日推動良心教育 前州眾議員在永吉國小種希望樹

    2023-04-30
 

楊愛倫於永吉國小校園種下「希望之樹」,期望下一代在愛與良心的灌溉下更加茁壯。
  鑒於近年來極端氣候加劇、區域衝突頻繁,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今(2023)年4月1日開始,擴大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國際良心月」系列活動。新北市永吉國小校長鍾信昌帶領學校師生共同響應,在愛與和平的共同理念下,28日下午特邀前美國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於校園種下「希望之樹」,期望下一代在愛與良心的灌溉下更加茁壯。新北市洪佳君、蘇泓欽等議員及蘇巧慧立法委員代表吳建興副主任、呂家愷議員代表李沛筑主任,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蘇柏宇科長,鶯歌區長鍾耀磊、永吉社區理事長游兆權、永吉國小家長會長官小娟、學詮幼兒園廖素蘭園長等人與會共襄盛舉。楊愛倫說:「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幫助我們世界推動和平,因為『在和平之下沒有輸家,在戰爭之下沒有贏家』。」

楊愛倫表示,良心就是利他,希望全世界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來「利他」的活動。
  良心教育在學校體現的也就是「品德」,透過生活的實踐由我做起。「自我的自律跟要求」更是小學階段最重要的生活教育,鍾信昌感謝楊愛倫以及長官們種下「希望之樹」,許孩子們一個更美好、充滿愛與和平、溫暖關懷的大環境。他提到,永吉國小打造友善的環境、持續貫徹廁所愛心衛生紙、尊重身旁包括常被誤解排斥的台灣蜂等萬物、用愛飼養蛋雞分享雞蛋,當作愛與生命力的校本課程、並推動多元音樂社團,讓校園可以籠罩在美妙旋律中。

  多年來投身非政府組織(NGO)義工、現任聯合國全球和平發展基金會常務主席執行長的楊愛倫,1977年隻身到美國,2006年底高票當選紐約州史上第一位亞裔女州眾議員,
楊愛倫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
開創華人參政的新紀錄。雖然她長期旅居紐約,對自己故鄉的關心從未停歇。楊愛倫當年曾經陪伴眾議院主席參訪鶯歌,這次特地來到鶯歌永吉國小,期望同門情誼的學弟鍾信昌校長帶領的學校,一定要扎扎實實實踐教育愛,並希望能透過各界的影響力,讓更多善的資源,挹注新北市各級學校。

  談起自己的求學階段,縱使沒有大學學歷就一個人勇闖美國的楊愛倫提到,唯有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才能開拓孩子的視野,讓他的前途光明、讓他們能夠為人類服務,這才是做教育的一個基本;
楊愛倫與推動愛與和平的國際志工合影。
只要認真努力去學習,年齡不是限制、出生不是限制、學歷更不是限制。她說:「今天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推動和平,我希望我今天種下的樹,我能有機會每年訪問一下這棵樹,看看這顆『和平之樹、愛與希望的樹』是不是健康的成長?」

  洪佳君表示,不管是國際良心月還是世界地球日,都是圍繞著善的和平這樣的一個軸心。尤其像今天國際友人來到永吉國小,也期待藉由國際友人的共同參與,與每一位好朋友的共同推動下,可以讓這樣的活動從永吉國小一直到世界各個地方。

 蘇泓欽表示,這個植樹活動是在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這就是良心、就是愛、這就是和平,希望大家也可以響應愛與和平、良心的活動,一起為這個世界、為這個環境,盡自己的良心。

  歐人豪指出,品德教育首先要從自己做起,就必需真誠的面對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好,也對別人好,所以會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多想好的事情。植樹是為了分享愛與和平,跟良心月不謀而合。

  鍾耀磊認為,愛與和平要從小培養跟教育,相信從學生、從學校教育落實在生活中,都能讓大家感受到處處都是愛。李沛筑提到,這個月是良心月,希望藉由種下希望之樹,讓每個人心中的良善可以更加地推廣出去,感謝活動單位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可以繼續傳承在每個人心中,以及孩子們的心中。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於今年4月5日國際良心日發表一篇致詞中提到:「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各國領導人是全人類共同命運的掌舵者。唯有靜心思量自己的每一個決定,就可以用愛來化解衝突,以無私的智慧來平衡差異;源自良心的智慧與寬容,能讓人放下執著,以理性尋求共識,尊重人權,弭平紛爭。生命有極限,人心是翻轉局勢的樞紐。站在歷史的關鍵點,唯有良心願行能引導人類走向世界永續和平。」

  響應國際良心日,楊愛倫表示,良心就是利他,希望全世界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來「利他」的活動,幫助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利於生存、更有空間讓下一代成長。與會貴賓感受到永吉國小處處充滿希望,並期待各級學校每年4月份可以持續辦理國際良心月的活動,歡迎世人一起來推動愛與良心,讓世界和平。楊愛倫及其他與會人士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希望結合更多良善之士,為地球祈福,祈願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期待早日回到一個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