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前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 種希望樹以良心推動世界和平

    2023-05-03
 

楊愛倫持良心手勢:「良心就是利他、無私無己。」
  現任聯合國全球和平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常務主席的前美國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Ellen Young,今(2023)年4月28日應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國小鍾信昌校長之邀,前往永吉國小參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自4月1日開始,擴大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國際良心月」系列活動。將「愛與和平」視為終身職志的楊愛倫,並在校園中種下一棵「希望之樹、和平之樹」,期望下一代能在愛與良心的灌溉下更加茁壯。

  楊愛倫說:「今天來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動和平,我希望種下去的樹我能有機會每年回訪永吉國小,看看這棵和平之樹、愛與希望的樹,是否健康的成長?」她提到,聯合國全球和平發展基金會主要是推動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裡面有個非常重要的議題就是「環保」。
楊愛倫表與鍾信昌在校園種下「希望之樹」,期望下一代在愛與良心的灌溉下更加茁壯。
由於氣候變遷,該熱的地方變冷了,冷的地方變熱了,冰川融化。「我們要回頭問一下我們自己,為孩子留下了什麼樣的世界?如何讓他們生存、如何存活?」

  楊愛倫表示,植樹的概念就屬於環保中的一項,不僅要植樹,而且要避免違法的砍伐,把應該保護地球的這一層保護網拿掉了。所以,這也是「良心」,同時,植樹也是給孩子一個概念:「有我的參與,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安全、更美好、更利於我們自己成長。」  

  2016年第 66 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時,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發表「從良心、教育和文化來談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論文,
楊愛倫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
並於2017年第72屆聯合國大會會議期間,與巴林王國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呼籲全球行動:喚醒可持續世界的良心。2018 年4月5日開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紐約及維也納聯合國總部,與巴林、吉里巴斯等各國大使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約在一年半的期間,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陸續造訪38個國家,宣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2019年2月5日「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在紐約聯合國啟動。2019年7月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聯合國大會通過巴林王國提交的名為「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宣告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

鍾信昌致贈感謝狀予楊愛倫,並與來自各界推動愛與和平的國際志工合影。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及今年的國際良心月活動,楊愛倫說:「良心就是利他、無私無己。」她表示,自己心目中的良心就是「一定要利他,不要利己,這個才叫良心」。至於利他的重點,楊愛倫表示,當說這句話、做這件事的時候,對別人是增進他的福祉,而不是傷害他,這個就是良心。如果每一個人做人做事都是考慮別人的話,相信這個世界就會充滿了愛與和平。

  25歲時就隻身前往美國紐約的楊愛倫,已經在紐約住了46年,心中的感慨很深,她表示,因為不管走到哪裡,她發現僑胞們的心永遠都在自己的家鄉,永遠都在中華民國。2006年底楊愛倫高票當選紐約州史上第一位亞裔女州眾議員,更是整個美國東岸的首位亞裔女性立法議員,開創華人參政的新紀錄。雖然她長期旅居紐約,對自己故鄉的關心從未停歇。

  楊愛倫也勉勵莘莘學子們,只有經過唸書,也有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精神,才能夠開闊自己的視野。她說:「將來讓他(孩子們)的前途光明,讓他能夠為人類服務,這才是我們做教育的一個基本。」

楊愛倫與國際志工們相見歡。
  在台灣僅是專科學校學歷的楊愛倫,靠著她在台灣所受的教育四維八德,自己幫助自己磨練、尋找被挑戰的機會,克服所有的困難。身為台灣出生的議員,她帶著一份自豪、一份自勉、一份自我謹記的心說:「我代表著是台灣的基本教育啊!」
回想當年,楊愛倫曾經代表州議會,請來了眾議會的執行議長葛林女士Aurelia Greene訪問台灣,也創下了眾議會議長造訪台灣的首例。「她(議長)看到我們在地圖上面這麼小的地方,有這麼完善的教育,有這麼善良熱情勤奮的人民生活著。」楊愛倫深感無比的驕傲!

  從去(2022)年一月開始,楊愛倫擔任聯合國全球和平發展基金會的執行長、常務主席,現也身兼紐約州眾議會第一位韓裔眾議員的高級顧問。「在和平之下沒有輸家,在戰爭之下沒有贏家。」楊愛倫目前首要目標就是要幫助世界推動和平。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