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市大勇國小家長日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2023-05-03
 

大勇國小家長日,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桃園市大勇國小4月29日舉辦家長日活動,呈現教學的動、靜態成果展演,合唱團優美的歌聲獲得家長如雷的掌聲,舞蹈表演展現律動之美,太鼓磅礡氣勢吸引眾人目光,畫我爺爺奶奶作品,讓祖孫三代共聚一堂,彷彿走入時光的隧道,愛物惜物的跳蚤市場,提倡環保意識,低年級的闖關遊戲親子同樂,領域的闖關活動中「良心你我他」攤位,配合桃園市教育局「教育善好 顧好下一代」的宗旨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2019年聯合國宣告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期望世界公民共同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2016年發表的「從良心、教育和文化來談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論文指出:「心是主宰,決定個人與世界的命運。愈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愈提升;地球大氣場的良善之氣上升,就能降低壞事的機率,也會減緩環境惡化的速度……。」

大勇國小學生結伴在良心攤位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大勇國小校長謝繼仁重視良心教育,他喜歡在校門口帶著笑容和學生「說早」,教導孩子去欣賞別人、肯定自己、尊重他人。他表示,教育是良心事業,教育工作者可以是園丁,也可以是藝術家,將學生這塊璞玉細細雕琢,他期待學生都是有良心的公民;輔導室黃主任對於良心教育非常支持,他表示,社會很需要良心。

  同學們在參與連署的活動中熱烈地許下自己的良心話,像是5年級的李同學的良心話是:「我要幫忙做家事,幫忙外公外婆開車門。」王同學說:「我要撿垃圾,做好分類,愛地球。」趙同學說:「我要接受他人的缺點,學習別人的優點,這樣我們會和諧相處。」孫學生表示,「老師給我們聽過良心時代的歌曲,我們很喜歡唱,因為會很開心。」

  當前全球環境惡化,氣候災難不止,病毒不斷變種,世界局勢紛擾,希望人人每天靜心省思,遵循良心的指引,響應「國際良心日」活動,從自身開始,秉持良心與初衷,發揮良善的蝴蝶效應。邀請各界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讓這個世界的未來更美好。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