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癢」孩子的超人媽咪

    2023-05-05
 

秀琴家有早產兒與過敏兒,養兒過程雖然艱辛,但眼看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為一個可靠的、懂得照顧別人的大人,內心充滿感恩。
  你可曾遇到困難時,幻想著有位超人英雄來拯救?其實超人就在你身邊,母親就是上天派來拯救你如女神般的存在。4月24日空中講堂「傷腦筋欸!家有癢癢寶貝」分享人秀琴有兩個孩子,老大是在冬天出生的早產兒,光要餵他喝60cc的水都要耗掉3小時。而老二則是台大醫師認證是看過最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兒。但為母則強,再難生養的孩子,總是能使出洪荒之力拉拔長大。

  家有過敏兒,「癢」孩子對做母親的而言,付出的何止雙倍心力?秀琴說,每天晚上跟他爸爸師兄要輪流幫他抓癢,毛巾冰敷,一晚下來的皮屑多到必須用吸塵器來吸,也因為反覆地抓癢,使他的臉頰、身體因為傷口沒有癒合容易化膿,洗澡宛如一場戰役,必須一個人抱住他,忍受他的拳打腳踢,另一個快速的幫他清洗。為了讓他能準時服藥,還自請轉調到國小工作。

  一個早產兒,一個是過敏兒,秀琴長期以來的分身乏術造成嚴重的睡眠不足,身心俱疲。她回憶,有次老二奇癢無比,一旁的老大餓得呱呱叫,就一邊準備晚餐一邊去陽台收衣服,沒有馬上幫他抓癢,他就癢到氣急攻心,把她鎖在陽台上,然後拿起菜刀就往垃圾桶丟,這一丟就結結實實剁出一個洞來,這足以當教材的垃圾桶到現在都還留著引以為鑑。嚴重的皮膚搔癢影響讀書學習,只要他一癢起來不管是寫作業或者是考試完全置之不理。歷經無數次的挫折,秀琴不禁懷疑自己當媽的能力,陷入愛操煩沒自信的循環。

  孩子能身心健康,是每一個母親最大的心願。秀琴四處求神問卜,南征北討尋訪中西名醫,但依然藥效就只有短短幾小時就故態復萌。在因緣際會下全家陸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有天兒子告訴她,他拒絕再吃滿滿一籃子的中西藥,秀琴雖然擔心,但想到師父平日教導轉念的智慧,就放下罣礙,帶著祝福仔細觀察嘗試停藥後身體的變化,沒想到皮膚抓癢破皮的狀況好轉起來。

  除了健康問題要擔憂,孩子從自己選讀高職到大學選系,再決定休學轉考夜間部的求學過程都讓秀琴常常要深吸一口氣,因她謹記師父教導「面對接受與放下,凡事往好處」放手讓孩子摸索自己的未來。轉眼間這個最讓她操煩的孩子,如今已是在職場上備受主管肯定、對父母孝順貼心的大人。喜歡自助旅行的他,總會回傳景點跟父母報平安。秀琴說:「疫情前還曾帶我到韓國自助旅行,因為很怕路癡的我走丟在異國,在路上一定跟我十指緊扣。今年初他也帶吃素食的爸爸去自助旅行,沿路也都是兒子在打點。」看著孩子從被照顧者變成貼心的照顧者,讓秀琴有苦盡甘來的欣慰。

  秀琴回首人生路表示,小時候對自己為何來到這個世界心中充滿問號,直到組織了自己的家庭,全家跟著師父學習心的功夫,透過轉變與感恩,把心靜下來陪伴孩子找到他對的位置的過程當中,才明瞭每段生命的起落,如今坐看雲起時,雲淡風輕,心中真是充滿感恩。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