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愛的!我從單親媽媽變「笑長」了

    2023-05-10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5日人生智慧講座 「永遠的『笑長』快樂歡喜不打烊」,佛像彩繪師瓊霞分享如何從苦瓜臉變哈密瓜,自己快樂也帶給別人快樂。
  做人要歡喜,不然太可惜!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5日人生智慧講座 「永遠的『笑長』快樂歡喜不打烊」,邀請總是笑容燦爛、滿面春風的瓊霞,分享她如何從苦瓜臉變哈密瓜,自己快樂也帶給別人快樂,要一輩子奉獻歡喜的笑容跟爽朗的笑聲,幫助更多人。

  瓊霞從小家境貧窮,只有小學畢業,36歲那年先生車禍往生,她獨力撫養一對7歲跟5歲兒女,長期壓力造成嚴重痔瘡跟婦女病宿疾,經常感冒喉嚨痛如刀割,吃藥後遺症拿毛筆的手會抖,影響她佛像彩繪工作,也造成她自卑、沒自信、不快樂。

  瓊霞進入太極門後聽從師父的教誨,練氣養生、修心養性,練功不到三個月,健康狀況大幅改善,「這些困擾都逃之夭夭」,現在的她走路健步如飛,感覺非常開心。

  千金難買智慧心。瓊霞回想單親媽媽難為,兒子國二時成績都是滿江紅,有一天給他70元吃飯錢,卻拿去買七龍珠漫畫書,氣得打他打得很嚴重,兒子哭,自己也哭,此時瓊霞看到太極陰陽圖騰上,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想起太極門師父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要常看到那好的一二,人生無法十全十美,要看孩子的優點,盡量鼓勵,她轉念想,兒子雖成績不好,但很乖也很貼心,從此就不再打孩子了。

瓊霞表示,兒子度完蜜月在一次家庭聚餐上送了一尊小金人給她當禮物,說是頒發奧斯卡金像獎媽媽獎,感恩媽媽35年來守護家庭的付出,讓她好感動。兒子曾說:「媽媽辛苦了大半輩子,有一天要買房子給媽媽住。」去年瓊霞終於美夢成真搬進新家。

  瓊霞表示,因為有太極門師父,才能讓單親媽媽的她走過辛苦歲月,並在太極門學習快樂、歡喜,自己跟兒女都非常感恩。

  瓊霞在太極門練功過程,也慢慢改變、充實自己、學習寫字和寫文章,她表示,只要願意就能久練成鋼,有人稱讚她的字很漂亮,問她是否學過書法?還有朋友回饋說,沒看過字可以寫得這麼漂亮,她也透過寫文章啟發文思泉湧,至今已在網站露出十幾篇文章,從此她慢慢把數十年的自卑、沒自信、不快樂的包袱解開、卸下。
瓊霞表示,曾聽人說當生命結束去見上帝時,上帝會問:「你這輩子讓多少人歡喜過?」那個人就要回答上帝。瓊霞也願意把歡喜帶給周遭的人。

  瓊霞分享,三年前與一位小姐聊天,當時令對方印象深刻,三年後那位小姐談到出國期間出了些狀況,看過很多醫生也讀過很多心靈成長的書,都沒有特別改善,那位小姐跟她說:「三年前妳的笑容這麼燦爛,三年後妳的笑容都沒有打折,給人有一股很充滿正向歡喜的能量!」因此她決定也要來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

  瓊霞有一次在國父紀念館講座分享,一位小姐聽到她的分享,說從來沒有看過人可以那麼開心,想跟她一樣,所以就到太極門練功了,接著那位小姐的家人包括先生、婆婆及兒子也都一起成為太極門弟子。

瓊霞有一位在美國的朋友,她媽媽跟姊姊在美國發生嚴重車禍,覺得照顧病人很耗費心力跟精神,跟瓊霞講越洋電話半小時,感覺整個精神都來了。

  有一次在捷運上,一位中年男士上車,瓊霞對著他笑,那人在她旁邊坐下,聊天中得知他旅居美國二十幾年回台探親,他說回台一週後瓊霞是他看過最有笑容的人,要將她的笑容記在心裡帶到美國,並用在他的生活裡。

  有一位八十幾歲的阿公,每次看到瓊霞都讓他很歡喜,感覺自己可能可以活到100歲;還有一天瓊霞正要出門上班,接到堂姐來電講了15分鐘,竟然只是心情不好,想要聽她的笑聲而已。瓊霞感受到,原來笑聲跟笑容可以幫助到很多人,「做人要歡喜,不然太可惜!」她表示,自己是永遠的「笑長」,她決定一輩子用歡喜的笑容跟爽朗的笑聲,奉獻給這個世界,幫助更多人。

  瓊霞表示,太極門師父把這麼好的道館提供給弟子使用,她也經常到道館,心存感恩,內心充滿歡喜,她說:「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身為太極門弟子,以及快樂阿嬤的身份!」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