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讚的人生 走好路

    2023-05-12
 

昆瞳分享他在神氣家族練功得到的健康、快樂與幸福,也在新冠疫情的侵襲下,能靜下心來思量人生的意義。
  經過三年多來新冠肺炎的肆虐,有人因此失去了至親,有人因此失去了工作,您是否在心靈沉澱時,思考過人生究竟要追尋什麼?太極門內湖道館4月28日,邀請昆瞳分享在太極門練功的成長歷程,讓大家重新省思人生的未來路。

  昆瞳小時候深受鼻竇炎之苦,年紀稍長動過鼻竇手術,讀大學時經女朋友引介到太極門練氣功,不僅鼻竇發炎的情況大為改善;讀書時常有胃食道逆流的毛病,畢業後步入社會就業,雖然工作的壓力也不小,昆瞳卻已少有火燒心的感覺了。

  除了身體變健康以外,昆瞳在神氣大家族的磨練下,學到了心平氣和、臨危不亂的功夫。最近,為赴海外參加兩個女兒的畢業典禮,他和太太忙著辦出國簽證,由於兩個女兒分別在紐約與阿布達比求學,原本的行程安排是由紐約飛杜拜,再由杜拜飛回台灣;卻因分屬不同的訂位代號在辦簽證時卻遭到系統拒絕,在親自到現場請工作人員協助時,發現也有人遇到相同的問題,他靜下心來打了幾個電話,終於順利的解決問題。他笑著說,人生氣時,智商變成只有7歲,智慧就不見了,如果只用情緒處理,問題絕對沒法這麼快解決。

  昆瞳提到,因為在太極門練的是歡喜好氣,讓他也擁有好運氣。一次在國慶大會展演練習,他負責拍攝活動,當天活動結束時,他跟師兄姊幫忙把攝製用的高台拆卸下來,時值颱風天,當他從如天花板高的台上拆下一塊如船帆般大的木片,正想往下搬運時,突如其來的一陣狂風,讓他站不穩,當時台子下方有很多師兄姊在忙著善後,他怕傷到別人,不敢鬆開木片,整個人竟跟著木片掉落地上,幸好有驚無險,人安然無恙。

  昆瞳在太極門練就了一顆柔軟的心、一身的攝影技巧,他樂於將師兄師姊在太極門的點點滴滴用攝影機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現場並播放了一段他拍攝的活動剪影〝再出發〞鼓舞現場來賓勇往向前。昆瞳提到原為醫師的爸爸,也因感動兒子對他健康的關心,也入門練功照顧自己的身體,現在爸爸師兄已經83歲,去年還興沖沖去參加了導遊國考,竟順利拿到證照,也贏得來賓熱烈的掌聲。

  昆瞳提到,有位與他同齡的朋友熬不過新冠肺炎病毒的侵襲去世了,自己在前陣子也感染新冠肺炎,在居家隔離的期間,讓他有機會靜下心來思量,人生的意義為何?一旦生命終了時,是否能問心無愧、了無遺憾?他認為,每個人心中認定的人生價值不同,可以在太極門這樣好的團體,能帶給人正向光明的能量,引領人們走向高瞻的層次、迎向寬廣的境界。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