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閨蜜的健康日記

    2023-05-13
 

〈閨蜜的健康日記〉分享透過深厚的練功底子與閨蜜間的鼓勵,玉枝以45歲高齡順利產下第三胎;自卑害羞的容慧,蛻變成美麗、自信又爽朗的辣媽。
  幸福,莫過於人生得遇閨蜜互相加油打氣,讓彼此更勇敢、歡喜面對生活。4月28日在太極門環北道館,邀請在神氣家族練功逾30年的玉枝和容慧分享〈閨蜜的健康日記〉,透過深厚的練功底子與閨蜜間的鼓勵,玉枝以高齡順利產下第三胎;自卑害羞的容慧,蛻變成美麗、自信又爽朗辣媽的精采人生故事。

  有過敏體質的玉枝,從小就被家族預言養不活,不能吃蝦殼類,還有嚴重的氣喘,每逢秋冬季節變化便陷入昏沉,無法順暢呼吸、躺平睡覺,讓媽媽傷透腦筋,吃遍各式各樣補物藥丸,甚至哥哥養的鴿子都成了補品,仍無濟於事,終究病懨懨,長大進入教職後,更是一感冒就失聲,成了十足的藥罐子。

  玉枝說,很感謝能到老門派太極門練功夫,調養身體,真正體會到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讓她體質開始慢慢改善,入門那年4月開始練功,到了秋冬發現自己竟沒有感冒,發覺練氣功可以讓身體由裡到外得到調理,現在的她吃蝦蟹沒有過敏反應,練功至今也很少感冒,就算感冒了,加強練功或吃兩三天的藥,就立刻痊癒了。

  玉枝44歲懷上老三,很擔心受家族糖尿病、高血壓病史的影響,加上曾因年輕以為身體好而疏於練功,生老二時患妊娠毒血症,造成眼睛視力模糊,血壓、血糖飆高而緊急開刀,迫使老二2千公克就出生。但懷老三卻是完整健康地走完整個孕期,過程中認真練功,用氣功保養身體,不但終結過去懷孕後期水腫的狀況,一直到45歲生下老三,血壓、糖尿病指數都一切正常,順利生下孩子,母子都很健康。玉枝體會到「天道酬勤」的真諦,功法再好,勤練才有功效,否則入寶山也是空手而回,好好練功才能保養好身體,也才可以照顧好小孩,享受生活。

  愛運動、打球的容慧,上大學第一場籃球賽就拐到腳,噴藥、推一推、上護踝又繼續上場,長期疏於護理衍生為習慣性拐傷,讓自己20歲就得風濕,晚上睡覺腳沒蓋被就痛,天氣變化更是痛,幸運的是在21歲時到太極門練功,她發現半年後腳就不痛了,還能持續打球運動,參加比賽。

  容慧說,練功讓她的風濕好了,連嚴重的滿臉痘痘也消失了,甚至治癒她的心理問題。她回想自己從小夢想當一個男生,重男輕女的時代背景以及姊姊的優秀,都讓她感到自卑、沒自信、不喜歡自己,老二情結愈加嚴重。到神氣家族練功後,生命有了轉機,師父創造一個環境,除了讓她能好好練功,聽師兄姊分享好心得,還有機會做文化交流,推動愛與和平,有機會嘗試突破自己,師兄姊的包容和鼓勵,師父的提點「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讓她學習原諒自己沒有那麼優秀,能力沒有那麼好,學會認識自己,改變自己,喜歡自己、欣賞自己。

  有一次,穿著美美的馬靴、短裙的容慧,竟在樓梯摔倒了,走進教室還能笑著跟學生說,還好沒人看到、沒曝光、沒受傷、沒生命危險,不再像以前鑽牛角尖,覺得倒楣委屈,練功後的容慧很容易就能轉好念,她提供一個妙方:開車時,常遇到一些開法很奇特的駕駛,讓人不禁想罵髒話、按喇叭,甚至詛咒,這時萬一真的衝出口了,就讓自己NG重來一遍,重新思考該怎麼想、怎麼講?「他應該是有很緊急的事情,也是提醒我開慢一點!」發現念頭不對,立刻換另一個想法重來,從日常生活一點一滴做起,讓正向思考成為習慣,習慣自成自然。

  玉枝和容慧秀出閨蜜一同出國參訪拍攝的照片,對照她們的從前,讓現場來賓親友呼聲連連,直說太極門氣功神奇,讓人從內到外180度的轉變,不管身體外在,甚至連心都變得美麗、健康而快樂。

  有明師指引,人生更加光明燦爛,玉枝和容慧把在太極門練功,最好的禮物送給孩子,讓孩子跟著一起練功成長。預告Part2,將分享閨蜜親子溝通的快樂秘訣,歡迎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