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以正向心態突破緊張 奪得銅牌

聖曄     2023-05-15

全家一起在太極門的聖曄(左二),在2023年第三十四屆鈴木世界盃有氧體操錦標賽中獲得年齡一組(12-14歲)三人組銅牌。
  爸媽說我們家四個小孩都是在滿月當天就帶到太極門了;從小就在太極門練功的我們,除了修練氣功的功法、學習心平氣和、往好處想,也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展演和練陣來學習不同的功夫。

  國小二年級時,因為我身體柔軟度特別地好,加上又很好動,經由體育老師推薦,開始接觸有氧體操。剛開始練體操時,覺得很新奇,充滿了熱情和期待,但漸漸地就很容易覺得累或是不舒服,而且還會占用我很多寫作業、玩樂或是休息的時間;加上因為要一直練習同一個動作,有時候又怎樣都練不會,經常被教練罵,於是,有一陣子我真的變得很不想去訓練。

  爸爸媽媽總是鼓勵我要繼續堅持下去,說我能有這樣的天份是很難得也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我應該要懂得珍惜,要好好地發揮自己的天賦。
聖曄在太極門把握練陣的機會,學習到靜心、提氣,展現自己的氣勢和架勢,幫助他在體操訓練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爸爸媽媽想了很多方法安撫我、鼓勵我、陪伴我。後來在練體操第四年的那次全國比賽,我得到了國小組男單第二名,讓我發現自己好像真的不比別人差,就慢慢地開始對自己比較有信心,對於練體操的心態也開始有些不一樣了。

  以前的我會去練習,只是因為爸爸媽媽要我去,所以我都不是很認真,練習時都會一直躲在後面,盡量不要讓老師注意到我,但是現在的訓練對我來說,我已經知道是為了讓自己能更進步,也是幫助自己能拿到更好的成績,要好好練習才不會辜負家人、朋友和師兄師姊們對我的照顧以及期待。

  2022年,我和哥哥、妹妹們一起參與10月16日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的展演,為了準備這場展演,在演出前三個月裡的每個週末,我們全家都前往台北,練習過程中要隨時隨地注意呼吸、提氣、專注、安靜,維持一定的聲勢、氣勢、架勢,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也就是這樣的練陣過程,幫助我在體操訓練時能有更好的表現,才能被教練安排參加11月的國手選拔,並且和搭檔們一起完成不錯的表現,順利獲得代表台灣出賽的國手資格。今年,很高興能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參加比賽,在2023年第三十四屆鈴木世界盃有氧體操錦標賽中獲得年齡一組(12-14歲)三人組銅牌。

  今年參加兩次世界級的比賽,一開始還是難免緊張,表現得不如預期,但後來回想起在祈福大會展演上場前後的感覺,我試著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調整呼吸,在腦子裡想著每個動作的發力點、想著教練的提醒、想著師父叮嚀我們要靜心、提氣,展現自己的氣勢和架勢,決賽時,我覺得自己站上台時,更加地勇敢、大方,幾乎所有動作都做到位,沒有失敗,雖然可能還沒能完全掌握好動作的所有細節,但覺得自己已經比以往更加勇敢、更加有信心了,也很感謝我超強隊友們的合作,讓我們能順利拿下銅牌,也期許自己能夠以在太極門學習到的積極正向的心態,繼續提升自己在體操上的實力和成績。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