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健康、快樂、愛滿滿的母親節

    2023-05-16
 

5月14日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營造健康、快樂、愛滿滿的母親節」。
  孝順不能等,5月14日下午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營造健康、快樂、愛滿滿的母親節」,並同步在Energy Family頻道播出,邀請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女性的健康秘訣,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照顧好媽媽身心的健康!

  黃翠華15年前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提醒:「孝順不能等。」讓她珍惜與媽媽相處的每個時刻,送好心念給媽媽,成為此生最大的福氣,沒有遺憾。雖然她曾經走不出喪母之痛,得了憂鬱症,也在太極門歌曲《讓心自由》中,獲得很快速的調適後,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後來更在基金會關心癌友時,送出更多的愛,也跟著師父放眼世界到巴爾幹半島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學習「給予愛」的人生,讓她成為像太陽一樣會發光的正能量體。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右2),分享女性的健康秘訣,提醒照顧好媽媽身心的健康!
  黃翠華指出,中年女性的健康有三大隱憂,就是中年發福、骨質疏鬆與心血管問題,要注意媽媽的體重是否悄悄增加?腰圍漸漸變粗?有骨質疏鬆嗎?台灣髖關節骨折亞洲第一,全球排名也是第一。另外婦女更年期後,高血壓盛行率飆升,會增加腦中風、心臟病、腎臟病風險,關鍵方法為減鹽及定期量血壓。

  黃翠華表示,要吃出勇骨、照顧心血管與好身材有3招,第1招:天天開心,第2招:天然的尚好,第3招:多樣的彩虹全食物。因為心情平穩,心跳穩定,自律神經健康,免疫力就提高。少油、少糖、少鹽,熱量較低;不同顏色的植化素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抗癌、幫助心血管健康。再加上運動、曬太陽,增加骨質密度與肌力,祝福大家營造一個健康、快樂、愛滿滿的人生!

  在神氣家族練功的水果商王蕉治、前金融從業人員李桂花、產品維護工程師許高維,也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王蕉治患有氣喘病,又愛生氣,太極門師父教導她要修改脾氣,練氣修心改善健康,孝順的她也帶爸媽來練功,媽媽91歲了還行動自如,此外,家族共20幾人也因為她的引薦而成為太極門弟子,她說就是要把握機會做對的事。

  李桂花提到面對工作上的巨大轉變,她用太極門學到的轉好念功夫,歡喜面對,順利過關;先生練功後也會開懷大笑了,整個家庭氛圍變得更甜蜜。兩個長期居住國外的女兒,也鼓勵他們多到會館練功,與師兄姊談心分享。許高維因為工作時發生意外,曾經嚴重到上下床都很困難,又歷經大額負債及親人離世,後來遇到貴人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讓他慢慢走出低谷並創造幸福圓滿的人生。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