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婆媳過招 愛滿人間

    2023-05-16
 

玉珍、緞英慶幸都在太極門練功,與全家共同成長,讓自己是家中的一老也是一寶,一家和樂融融,人生幸福喜悅。
  有人說婆媳問題是千古難解的習題, 5月12日母親節前夕,太極門環北道館邀請玉珍、緞英,分享〈婆媳過招 愛滿人間〉,婆媳相處一點都沒問題。

  玉珍表示,自己也是為人媳辛苦過來的人,認為女人真的很辛苦,生兒育女還有做不完的家事,尤其這年頭還要上班,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媳婦也是人家的寶貝女兒,辛苦養大給她受教育等,來到婆家,自然要與女兒同等看待。

  玉珍和媳婦是婆媳也是師姊,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談心、分享練功心得。師父說家是講愛的地方,要用時間、用心去感受,所以她總是盡其所能協助家務。媳婦有感受到婆婆的愛,所以很貼心,之前會館有「傳送愛的限時信」活動,媳婦寫了一封信給她:「媽媽,我們雖然每天見面,但其實有很多話想說,最想說的是,感恩您!感謝您包容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媳婦,感謝您無私奉獻您的時間和精力照顧我們,我會好好修改自己,讓我們一家圓滿。」玉珍收信感動無比,反省自己好像從來沒跟婆婆說過感謝的話,很慶幸娶到好媳婦,可以互相學習,互相修改各自的不足。現在祖孫三代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大家都能修改自己的缺點,玉珍很感恩師父,讓她的人生幸福圓滿。

  緞英三年前老伴走了,兒子怕她一人獨居孤單,就接去同住。她很高興也很感恩,臨老還能享受三代同堂天倫之樂。那時她雖已80歲,但身體健康良好,可以幫忙料理一些家務,甚至給家人煮晚餐,日子過得很開心、惬意。

  去年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把髖骨弄斷了,須開刀裝人工關節,住院四天就回家休養,然而行動不便,洗頭洗澡必須有人協助。媳婦女兒輪流幫忙,但她們都要上班,回來較晚,緞英覺得給她們添了很多麻煩,心中很是過意不去。那時大孫女正為準備留學在家念書,就主動幫忙洗頭洗澡,她說這樣阿嬤可以早點休息,媽媽也不會太趕太累。緞英看到眼前的小孫女長大了,心中滿是歡喜,莫名地掉下眼淚。八月初大孫女去美國,小孫女正逢暑假就接替姊姊的工作,讓阿嬤在兩個月的休養期能順利無礙。

  緞英非常感謝家人真心細心的照顧,現在她恢復良好,可以行動自如,生活自理。師父說「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能互相包容體諒,互相關愛照顧。由這次意外,更讓緞英體會到親情無價,親情的可貴,親情也是須要用心經營的。

  有人説,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也有人說,家有一老全家煩惱。玉珍、緞英慶幸都在太極門練功,與全家共同成長,讓自己是家中的一老也是一寶,一家和樂融融,人生幸福喜悅 。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