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養生 自在逍遙的退休生活

    2023-05-19
 

退休老師惠蘭分享如何透過古老養生氣功,讓退休生活充實自在又快樂。
  如何擁有充實自在的退休生活?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7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自在逍遙獨居樂」,邀請退休老師惠蘭分享如何透過古老養生氣功讓退休生活充實自在又快樂。

  82歲的惠蘭,三個女兒都在北部上班,只有她隻身一個人住高雄,15年前老伴因病去世,女兒擔心她心情不好,一開始接她到北部同住,但惠蘭無法適應北部冬天又濕又冷的天氣,就獨自回高雄居住。

  有人問:「一個人生活不會無聊嗎?」惠蘭表示,30年前退休時飽受膝蓋退化之苦,幸好同事推薦她進入太極門練功,一段時間後膝蓋問題很快獲得改善並且行動自如。
惠蘭的女兒訂蛋糕送到高雄道館與大家一起同歡。
入太極門後,除了習得古老的養生功法,身體更健康,更追尋心靈的健康,惠蘭記得太極門師父曾經引導她:「死亡是人生必經過程,當關係在時就要珍惜,關係不在時就要放下。」讓她學會坦然面對老伴離世的生命無常。

  惠蘭的樂齡養生秘訣?她常到太極門道館與師兄姊一起練功、分享心得、參與各種活動,如:手語歌、合唱、聽講座,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連署活動等等,享受無拘無束、充實又有意義的單身生活,也讓同在太極門練功的女兒們很放心她在南部獨居。

  女兒們也在太極門師父的教導下懂得孝順不能等,多年來常帶惠蘭在國內外旅遊,且不忘為她慶生,訂蛋糕送到高雄道館,邀請太極門師兄姊陪她一起過生日,令她倍感溫暖與感動。

  惠蘭疫情前每月都會搭高鐵去北部與女兒同聚,疫情期間,女兒就貼心地開車回來載她北上,一起生活大半年,惠蘭也學會使用新科技,上網看youtube學做菜,精進廚藝,為女兒準備可口的便當菜餚,防疫生活充實又健康。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