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青年的土耳其奇幻之旅

    2023-05-22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明句明白「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即使自己沒有足夠的財力,但只要有富有的心靈,就可以學會改變自己、幫助別人。
  羅馬哲學家聖奧古斯丁曾說:「世界是一本書,那些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太極門內湖道館5月5日的公益講座,邀請六位青年分享今年3月一場不一樣的旅行,在他們的行囊中,裝的是愛與良心,而在這一趟土耳其奇幻之旅,讓他們找到快樂驗證碼,並將這滿滿的能量與愛分享給在場來賓。

  已在職場工作的明句,2019年時就曾跟著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拜訪過土耳其,在大地震的浩劫後,他決定再次來到這個國家,將自己的祝福帶給當地的民眾。即便身邊朋友會擔心土耳其的狀況,但明句表示:「就是這樣我更需要去,就算不能直接到震災現場幫忙救援,我也要用我們的方式去為土耳其祈福。」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明句明白「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在土耳其,彥綸第一次見到難民,讓他學會更珍惜現在的幸福,回台後,除了落實「練功、祈福、自省五分鐘」,也為世人祈福,希望世人能像他一樣,擁有像自己父親般溫暖的家人,遇到困難、挫折時也能用正向的心去面對。
即使自己沒有足夠的財力,但只要有富有的心靈,就可以學會改變自己、幫助別人。

  在土耳其,彥綸第一次親眼見到難民,他真正感覺到自己可以在幸福的環境下成長是非常幸運的事情。他表示,雖然從小父母離異,但父親總是盡力給他最好的照顧,也讓他有機會在太極門學習修身養性。回到台灣後,彥綸更加努力實行每日的「練功、祈福、自省五分鐘」,即使戰爭、難民等等的事件離他的生活很遙遠,彥綸還是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祈福,祝福生活在惡劣環境下的人們,可以擁有像自己父親般溫暖的家人,遇到困難、挫折時也能用正向的心去面對。

  在科技業擔任工程師的鈺潔分享,她有幸與當地的記者 Selin女士聊天,Selin說她很多的親友們都在這場大地震中離世,而太極門帶來的正面能量正是她們需要的。透過攝影機看著Selin,
鈺潔表示,太極門師兄師姊總是待她如家人,因此她也自然而然將這份溫暖與愛,傳送給與她在土耳其相遇的人事物,更希望能將這份溫暖一直延續下去,讓身邊的人們能因為她更加愉悅、順遂。
鈺潔感覺到此時此刻倆人就像朋友般,她能感受到Selin承受的痛苦與無助,因此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倆人最終抱在一起哭,當時Selin對她說:「You are an angel.」鈺潔表示,太極門師兄師姊總是待她如家人,因此她也自然而然將這份溫暖與愛,傳送給與她在土耳其相遇的人事物,她希望能將這份溫暖一直延續下去,也希望讓身邊的人們能因為她更加愉悅、順遂。

  此次和父親一起擔任志工,到土耳其推動愛與和平的一心,則體驗到不同於常人的「親子旅遊」。和父母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一起在國內外為世界變好而努力,讓她有許多和家人們特別的經驗,家庭關係也因此更加緊密。今年再訪土耳其,參觀了聖索菲亞大教堂,一心體會到從古至今人們都在尋求和平,也因為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曾說過「和平需要愛」,因此這次一心和師兄姊們帶著滿滿的愛去到土耳其,即使雙方語言不通,但心卻無國界,只要保持正向、積極的能量就能溫暖、影響他人。
一心表示,志工們從台灣帶著愛與關懷去土耳其,再從土耳其將那份穿越幾世紀融合不同文化的愛帶回台灣。太極門師父帶著弟子們走訪五大洲,就是希望可以持續傳遞這份能量,讓愛變成好的循環,也讓世界變得更好。
一心表示,志工們從台灣帶著愛與關懷去土耳其,再從土耳其將那份穿越幾世紀融合不同文化的愛帶回台灣,太極門師父帶著弟子們走訪五大洲,就是希望可以持續傳遞這份能量,讓愛變成好的循環,也讓世界變得更好。

  皓文從另一個角度分享自己在太極門收穫的故事。他表示,從小在太極門練功、認識許多師兄姊,不只有年齡相仿的師兄姊一起學習成長,也從不同人生階段、不同工作的師兄姊身上學到很多。雖然小時候自己不完全明白為什麼會來到太極門練功,但在這裡的所學,不只讓家庭氣氛變得更加和諧,在他長大後,也體認到在太極門,就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皓文透過多次的雙十節國慶日展演、2017年世大運、聯合國NGO的會議活動以及許多場的海外愛與和平弘揚行,他理解到,比起去思考自己為何和朋友、同事的生活不同,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太極門「能夠跟著師父一起為世界做些什麼」。
皓文體悟到,進入太極門就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並認為比起去思考自己為何和朋友、同事的生活不同,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太極門「能夠跟著師父一起為世界做些什麼」。


  最後,主持人珈錡分享,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不只是到國外分享愛與和平,平時到會館,透過師兄姊的分享,轉換自己工作上遇到的壓力並重新面對生活;也提醒弟子要每天留時間愛自己,除了練功強健身體外,還要靜坐跟自己說說話,當人學會愛自己,就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太極門長大的年輕人,滿載著愛與正能量到各個國家推動愛、和平與良心,除了展現他們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也帶給人們溫暖與希望,在明師的教導下,讓他們從自身做起,逐步影響整個世界。


主持人珈錡分享,在太極門師父常提醒弟子要每天留時間愛自己,除了練功強健身體外,還要靜坐跟自己說說話,當人學會愛自己,就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