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女性的健康秘訣

    2023-05-23
 

黃翠華提醒,中年女性有3大健康隱憂:中年發福、骨質疏鬆及心血管問題。鼓勵大家要運動、曬太陽、攝取天然多樣全食物、減鹽,定期量血壓及保持快樂感恩的心情,這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5月14日母親節當天,邀請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女性的健康秘訣,並提醒大家孝順不能等,父母親的健康更不能等。她說要運動、曬太陽、攝取天然多樣全食物、減鹽,定期量血壓及保持快樂感恩的心情,這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黃翠華提醒,中年女性有3大健康隱憂:中年發福、骨質疏鬆及心血管問題。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女性腹部肥胖問題較男性嚴重;在60歲以上骨質疏鬆人口中,女性占了80%,台灣的髖關節骨折排名全球第一。還有婦女更年期後,高血壓的盛行率飆升,會增加腦中風、心臟病、腎臟病的風險,必須減鹽及定期量血壓。

  黃翠華表示,中年女性的健康秘訣有三招,第1招是天天開心,保持快樂感恩的心情。第2招要吃天然的食物,少吃加工的食品,少油、少糖、少鹽,熱量要低。第3招是攝取多樣的彩虹(紅、橙、黃、綠、紫、黑、白)全食物,六大類要均衡,還有運動、曬太陽,這些都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黃翠華提到,15年前她感受到太極門的好,很希望當時健康狀況不佳的媽媽能夠加入神氣家族,無奈緣份不夠。還好師父教導「孝順不能等」,在媽媽住院期間,她每天晚上陪伴在旁,並將好心念及滿滿的祝福送給媽媽,因而沒有遺憾。雖然喪母之痛讓翠華有短暫憂鬱症傾向,幸好在太極門練功,讓她懂得把悲傷放下,積極活出美好的人生。

  黃翠華分享,健康快樂的關鍵是心,要有快樂的心就是要有良心和愛,她跟著師父放眼天下,走訪各國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學習「給予」的人生,豐富了有限的生命。她期許自己能夠成為發光的正能量體,練健康、學快樂、傳送愛,讓世界更美好,將快樂成為日常習慣。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