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在心裡口要開 疼惜阮ㄟ「親」

    2023-05-24
 

正仁、麗香夫妻遇到人生的考驗時,看見彼此的辛苦,學習到「親」的功夫,懂得互相扶持,在攜手走過難關,更加歡喜、感恩與快樂。
  愛要用心感受,同時愛在心裡,更要說出來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5月23日安安森呼吸頻道系列—疼惜阮ㄟ「親」,節目中邀請正仁、麗香夫妻分享婚後三、四十年中,在遇到人生真正的考驗,如何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並肩攜手走過難關,讓人生更加的歡喜與感恩。

  正仁初中畢業後,北上學做鐵管零件專業技術。年輕婚後時常跟朋友通宵打麻將,麗香擔心他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夫妻時常起爭執。所幸30年前在姪子的引薦下認識太極門,夫妻決定一起入門練功。

  正仁很喜歡道館氛圍與師兄姊喝茶談心,彼此互相交流,分享人生的經驗,讓他心情很放鬆愉快,學習說話的智慧,也讓他跟家人在生活及相處上越來越和樂。在工作上,正仁對自己的技術及產品很有信心,由於對品質及安全的要求更是嚴格,對客戶服務相當好,客戶也很樂意幫忙介紹新客戶,因此,這三年疫情,他的生意依然很穩定。

  在17年前,有一天正仁加班回家,覺得身體不舒服,麗香趕緊帶正仁去醫院掛急診,結果醫生要麗香簽手術同意書,需要馬上開刀、裝支架,醫生說還好即時就醫救回一命。當時孩子們都還在讀書,不僅家裡大小瑣事要處理,加上工廠生意很忙,全靠麗香一人扛起,麗香用心照顧正仁的身體健康,對家庭的付出,正仁心中滿滿的感恩。

  麗香結婚後,和先生經營家庭公司一起打拼。過敏體質的她,在入門練功後,身體也獲得改善,夫妻倆在優質的環境中,一起學好戒壞,當他們遇到事情,都能克制自己的情緒,讓生活越來越穩定,收入穩定,家庭氣氛越來越好。

多年前,正仁心臟出問題時,麗香知道自己一定要堅強,她說:「家是我們的,他好,我就會好。」命運總是很愛開玩笑,最不想遇到的事卻偏偏碰上了,幾年前麗香罹患乳癌,生病治療期間雖然辛苦,因為她有好好練功,都還能保持心情愉快,優雅地步行前往治療。

麗香說生病後,先生比以前還更體貼,從家裡、工廠、公司也都順利地運行著,每次問正仁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時候,他總是說:「現在妳就是好好養病,把身體健康找回來。」他們夫妻在神氣家族練到「親」的功夫,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在太極門學習人生智慧,家人互相扶持、抱持感恩,生活也更加快樂。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