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氣喘兒變身現代修行俠客

    2023-05-24
 

5月19日晚上,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在太極門練功34年的黃錦昌分享〈氣喘兒變身現代修行俠客〉,如何改變「歹命」的人生。
  氣喘嚴重到無法躺下睡覺,痛苦指數爆表致一度懷疑人生,讓黃錦昌從小立志改變命運。5月19日晚上,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在太極門練功34年的黃錦昌分享〈氣喘兒變身現代修行俠客〉,如何改變「歹命」的人生?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34年的黃錦昌,自有記憶以來就為氣喘纏身,曾經不敢躺下睡覺,一躺下來就一直打噴嚏,直到累了才能睡著,受盡折磨的他萌生一定要改變命運的念頭。國中時的他,每遇考試必長針眼;當兵時,又被長官叫去金門戰技連,軍中嚴格操練,讓他身體反而健康。退伍後,氣喘漸漸又再犯,久病成良醫,他開始尋尋覓覓,找尋可以運動養生的地方。一次台北出差,在忠孝東路看見太極門招牌,腦海浮起「特異功能疾病除,潛能開發好運來,命運從此改」的文字印象,立刻上樓報名,因而成了太極門弟子。

  民國78年拜師入門,當時只有台北、高雄有道館,所以每星期都騎「野狼125」上台北練功,無論刮風下雨、遇輪班就調班,直到現在都是練這套功法。不知不覺中,錦昌發現,氣喘改善了,能躺平一覺到天亮的日子太美好了!

  有句名言:心態決定行為,行為變成習慣,習慣養成個性,個性決定命運。黃錦昌認為,改變苦命人生,必須有堅強的心性、願意做,還有把握機會,他除了身體不好,還有口吃讓他不愛說話,所以當然很想改變,幸好在太極門,師父創造一個很好的環境,有很多上台的機會,師兄師姊之間相互鼓勵、激發、切磋學習,久而久之不再害怕說話,自然而然就改變了口吃。黃錦昌強調,想要改變,就要有責任心,肯負責,願意付出,不計得失,在其中學功夫,神奇自然發生在無形之中。

  黃錦昌曾跟隨師父多次出國做文化交流,在2001年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參加在日本舉辦的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總決賽,當年他在陣中展演拳術。在幾次行程中,看見師父與各國元首及對世界具影響力的人宣揚愛與和平理念,帶領弟子走訪一百多個國家,感佩世界上有幾人能辦到?在黃錦昌心中,師父是人生改造的恩人,師父提倡良心運動,世界永續的宏願,弟子當然要盡心盡力完成師父的心願。師父願力,弟子心力,共同實現夢想。

  現場開放提問:練功34年,難道脾氣不曾上火嗎?黃錦昌說,內發的脾氣自己容易調整,外發的脾氣他會踩煞車,脾氣來時告訴自己「停」。他表示,其實脾氣來會有警訊,發脾氣傷身,自己會感覺不舒服,所以會慢慢改。勇於付出心量會擴大,脾氣會跟著改,心量大,易受刺激的點與深度會加深,在做當中慢慢脾氣自然愈修愈好。

  黃錦昌說,人生處處考驗,想改變的時候、下決心的時候就會遇到考驗,考驗只是心的作用,每個人都有一定的人生功課,不同時候不同考驗,不同人不同考驗,全在於心的轉念,命運的好壞決定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改變與付出,不求收穫,看不到的好自動回饋到自己身上。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