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共譜「媽媽快樂頌」

    2023-05-24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7日公益智慧講座「媽媽快樂頌」,太極門弟子惠美(右3)暢談育兒理念。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7日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媽媽快樂頌」,太極門弟子惠美從「養育孩子的三要素」、「父母也需要被愛」及「送給孩子們最珍貴的禮物」三方面來暢談自己的育兒理念。現場「馬電力樂團」熱情彈唱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好歌,和現場來賓共渡快樂時光。

  惠美分享養育孩子的三要素:「愛」、「安全感」、「合理的支持」。她提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醒她,只要給孩子充份的愛,不要給太多壓力,孩子自然就會成長得很好,她發現父母對小孩的愛是與生俱來的,在安全感方面,看到小孩剛入幼兒園的分離焦慮,對比上大學回家後的放鬆狀態,不同的階段給予的安全感方式則不同。

  惠美表示,兒子在小學階段因為同學相約騎腳踏車出遊,考量小孩的反應能力及安全性認知尚不足,並未答應,幾次拒絕同學邀約,兒子卻被說成是「媽寶」,她反問兒子:「你是『媽寶』嗎?」透過充份溝通及讓小孩反思,讓兒子理解父母對安全的擔憂,以及父母對他的愛,不去在意同學言語上的刺激,也建立小孩正確的價值觀。

  「父母也會做錯事,錯了就要勇於認錯。」惠美表示,兒子因為太過好動,語言表達尚未成熟,容易造成老師的誤解,有一陣子幾乎每天被寫聯絡簿向家長告狀,而她也因為焦急孩子在學校表現引起老師的困擾,便不明就理的數落兒子,當先生抱著小孩說:「是不是老師誤會你,你可以跟爸爸媽媽講,我們去跟老師溝通。」兒子瞬間嚎啕大哭,她才驚覺兒子的委屈,也讓她相當自責,並向兒子道歉。

  惠美表示,當小孩逐漸成長,對於父母的需要也會變少,此時的父母也不要覺得失落或抱怨,另一分面,則無須隱藏父母即將老邁及脆弱的一面,可以主動向小孩表示父母的愛,這正是教導小孩學習付出「愛」的時候,由於惠美引導孩子具備這樣的觀念,即便二個小孩現在都上大學,她們全家現在還是會常常彼此擁抱,或是擠在同一張床上聊天。
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如何讓孩子繼續在人生的路上好好的走下去,實現他們的人生價值?惠美指出,為孩子找到一位「明師」教導智慧,就變得格外重要,於是從小就讓孩子到太極門練功。

  惠美記得兒子曾經連續三個學期當衛生股長,有一次兒子沮喪的說,同學沒做完的掃地工作他必須完成,時不時還要去訓導處集合。她心疼的向兒子說:「還是媽媽去跟老師溝通一下?」兒子竟然說,就當做做好事吧!她看到兒子在太極門練功過程能學會轉念,心裡也感到欣慰。

  另外,惠美也分享,兒子經過熟識的小吃店會佇足和老闆聊天,老闆更讚賞她的二個兒子教養得很好,兒子還會在樓梯口等老師想幫忙拿書分擔,兒子還以「良心盧家」為家庭群組名稱以強調良心的重要性。惠美指出,這些特質都是因為在太極門優質的環境熏陶下養成。

  惠美表示,在兒子的成長過程中,夫妻倆花了相當多心力來讓他們了解父母的愛,儘其所能的將自己的生活經驗引導孩子,而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維持身心靈平衡,快樂成長,是送給孩子們最珍貴的禮物。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