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UN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 藝術家王海峰籲文化傳愛弭戰爭

    2023-05-25
 

響應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團體舉辦「文化傳愛、和平永續」線上論壇,促進世人對文化多樣性的認識、尊重與包容。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數據統計,世界上有3/4的衝突與文化有關,聯合國意識到文化多樣性的和平共融對於世界永續發展非常重要,所以在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了《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並在隔年將5月21日訂定為「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今年的這天,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團體舉辦「響應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文化傳愛、和平永續」線上論壇,邀請各領域專家提供良心建言與行動,促進世人對文化多樣性的認識、尊重與包容。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文化的多樣性帶給我們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另一方面,對不同文化的誤解和不尊重,也是產生衝突和暴力的原因之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台灣海峰書畫院及台灣畫院院長王海峰認為文化傳愛是藝術家、全體文化工作者的責任,透過大家的努力可以讓世界和平。
為了人類的生存和繁榮,我們須要找到減少仇恨和偏見、增強理解和寬容的方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是一種全球文化,它鼓勵人們成為良心的領導者,並依愛與良心行動。愛引導我們看到他人的需要,良心引導我們依真、善、美行事,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是有效對話與溝通的首要原則。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從自己開始。聆聽良心的呼喚,我們就能找到內心深處無私的愛。和平在心,就能夠進行有意義且有效的對話。每一位世界公民都是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領導者。通過集體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克服未來的挑戰,為永續發展鋪路。

  台灣海峰書畫院及台灣畫院院長王海峰表示,社會進步,物質提升,造成人類精神貧乏,產生許多社會問題,甚至導致戰爭。而藝術是靈魂外在的體現,是真善美的體現,透過文化藝術的交流傳播,提升人類心靈層次,以減少爭鬥等問題,因此他認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舉辦這個響應活動非常好,他辦展覽也是為了讓大家更有機會看到藝術傳播真善美。他從畫古都風采的藝術創作中,讓大家知道文化的發展以及台南之美,獲得台南市政府的肯定,還特別安排到市政府文化大廳展出,市長也親自蒞臨致詞,並欣賞與聆聽館長每一幅畫的創作意念。

  王海峰認為,透過展覽傳達真善美,讓文化傳愛,讓大家熱愛這個城市、這個世界,朝著真善美前進,就不會有紛爭,世界就會和平,否則戰爭一起,再美麗的文化、古蹟、風景也會瞬間被摧毀,所以,文化傳愛是藝術家、全體文化工作者的責任,大家一起努力,讓世界和平、世界大同。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