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越陳越香的幸福樣貌

    2023-06-04
 

靜媚和福來在神氣家族健康又快樂,和姊姊一起把96歲的媽媽也帶入門一起練功,一家和諧幸福快樂。
  你幸福嗎?5月27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同在太極門練功的靜媚和福來,暢談牽手數十載,少年夫妻老來伴的甜蜜CP,分享經營婚姻與家庭的幸福秘訣。

  愛情長跑5年,福來才得迎娶靜媚,自許一定加倍疼惜老婆。疼某不怕辛苦,婚後,隨小孩出生需要更多花費,經營的工廠並不賺錢,夫妻倆並肩努力,幸好適逢十大建設起步,工廠訂單應接不暇,天天加班。後來在工業區設立小型廠房,正式申請執照成立公司。因深得客戶信任,生意蓬勃發展,民國83年家庭經濟穩定,便報考空中大學充實專業知能,白天工作晚上上課,4年畢業,但福來深知老婆更辛苦,上班、忙家務,還得忙工廠大小事,但夫妻忙得很有成就感,尤其進修後對經營管理很有助益,開始建立經營管理制度,營運更上軌道。

  民國90年,台灣開放大陸投資,那時很多人都勸福來前進大陸,靜媚卻說,在台灣加減做也不會窮,不要太貪心。福來就投資買土地,他回想當時很多同業大陸投資五年後都血本無歸,不由地感謝靜媚,直說「聽某嘴大富貴」,聽老婆的話,才保住財產。

  福來曾是個大男人主義者,總認為家務是女人的事,男人做家事很丟臉。那時靜媚常抱怨:「我在廚房忙,你卻在那裡看電視,家務那麼多你不會找事做嗎?怎麼叫一樣就做一樣?」福來還回應「妳不要生氣,願做就願受啦,生氣是對自己最大的懲罰」相同戲碼一再重演。所幸到太極門後,師父教導,夫妻要互相疼惜,共同分擔、相互信任。福來看到了老婆的辛苦,她在廚房,他就在旁挑菜、洗菜,飯後協助洗碗,平日多幫忙收衣服、倒垃圾、拖地板。結果夫妻相處更加融洽和諧。

  有人說不吵架不像夫妻,福來說他們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吵架他一定先認錯道歉,因為他愛靜媚,愛這個家,又說,認錯又不會損失什麼,有些夫妻一吵架就陷入長期冷戰,鬧得整個家庭氣氛很僵,得不償失啊!退休後的福來夫妻朝夕相處互相作伴,一起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不僅強身健體,每天都擁有快樂的心情,兒子接棒產業,女兒都成家立業,家裡大小也都不用操心,生活逍遙自在,家庭幸福美滿。

  在衛生所上班的靜媚說,和福來創業的時候,她一人身兼數職,所以常抱怨,到太極門後,師父教導要放寬心,做有良心的人。所以她一直本著良心待人處事,曾做過管制愛滋工作10餘年,SARS爆發到COVID-19延燒全球,也都站在第一線,靜媚說,多了解就能多防範、不害怕。現在夫妻倆上年紀了沒有三高,體檢也沒紅字,每天笑咪咪很開朗,師父教導生活智慧,讓她能存好心轉好念,快樂痛苦都一天,當然要快樂過每一天。

  靜媚和福來在神氣家族找到幸福快樂,今年和姊姊一起把96歲的媽媽也帶入門一起練功,媽媽表示,練功很好讓她身體好,非常感恩師父,讓她6位子女包含女婿入門,把他們教得這麼好,更感恩師父收她為徒,非常開心。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