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藥師遇上紅斑性狼瘡

    2023-06-04
 

《府城曼波》夏日大作戰系列「我的人生救命繩」,邀請患有紅斑性狼瘡的藥師怡欣分享如何為自己打造健康防護罩,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第四波新冠疫情。
  當自體免疫出現問題,連最高劑量的藥物都無法改善時,人生的希望在哪裡?《府城曼波》夏日大作戰系列,6月1日推出「我的人生救命繩」,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怡欣分享如何為自己打造健康防護罩,與疾病和平共處的心路歷程,希望大家都能提升免疫力,平安度過第四波新冠疫情。

  身為紅斑性狼瘡患者的怡欣,笑稱自己得到的是「貴婦病」,因為患病之後,不但要特別注意正常飲食,要睡飽,還不能讓自己太累,只要一累了就要休息,彷彿過著貴婦生活一般。雖然在使用高劑量免疫抑制劑與類固醇治療之後,她的症狀有被控制下來,但好景不常,後來她又出現全身僵硬、痠痛的症狀,讓她無法開門、開車,即使是最高劑量的止痛藥也無法緩解她的疼痛。雖然嘗試換藥治療,卻因藥物過敏而行不通。

  就在人生陷入黑暗時,「我就到了太極門來練氣功,就覺得真的是黑暗當中有人給妳一條繩子,讓妳可以往上爬,然後看到亮光。」怡欣發現「痛則不通,通則不痛」這句話在她身上印證,規律練功下,痠痛的症狀就明顯改善很多了。

  先前的疫情期間發生了小插曲,當時全國藥局都擔負第一線醫療體系的重要任務,身為藥師的怡欣,忙碌成為日常,常忘了練功。去年6月回診抽血追蹤的時候,怡欣的血小板指數從正常的15萬/UL掉到10萬/UL,讓她不得不正視身體所發出的警訊。怡欣說,其實身體已經開始出現紅斑、浮腫,而且容易覺得累,她知道紅斑性狼瘡復發了,於是她乖乖配合醫師吃藥治療。同時,她也透過打坐反省,怡欣認為,沒有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太忙、太累,疏於練功,也是原因之一。於是,她督促自己勤於練功,並落實防疫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保持生活作息正常,心情輕鬆愉快,不但精神慢慢變好了,血小板指數也回到正常的15萬/UL,排便也順暢得多。

  新冠疫情第四波來勢洶洶,怡欣提醒大家落實防疫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為自己打造健康防護罩,安心度過疫情。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