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00歲媽媽的圓滿人生

陳光治

陳光治    2009-05-10
 

  我的媽媽--陳葉再妹,十歲時當了人家的養女,十九歲嫁為人婦,在醫藥不發達的年代,連生小孩都要自己DIY;在重男輕女的時代,女人是沒有地位的,所有的苦都要自己承擔,長期下來,媽媽幾乎沒有笑容可言!

  在媽媽的心目中,我永遠是小孩,雖然我已經60歲了,每次要出門她都會交代:帽子戴了沒?有沒有多穿件衣服?雨傘不要忘了!媽媽愛子女的心永遠不會變。每當看到媽媽因長年任勞任怨的照顧家庭,忘了該如何開心、如何笑,心頭就一陣痛。我心想該如何幫助愛我的媽媽在有生之年也能感受一下開心與大笑的自在感,於是在媽媽90歲時,我帶她來到神氣家族,我們全家祖孫四代一起在太極門練氣修心。

  媽媽自從練功之後開始有了笑容,從來沒有在很多人面前唱歌、跳舞的她,90歲開始在太極門學會唱歌,還曾用一顆快樂的心站在台上唱歌,感染了上千位師兄姊。除此,媽媽更在師父的帶領下,隨著音樂自由自在的擺動身體,跳得很開心。不僅如此,媽媽還跟著師父一起做國民外交,跟來訪的外國元首及佳賓擁抱、合照,回家時還會很驕傲的跟我們分享,讓身為兒子的我也替她高興。而最近媽媽更上了廣播分享自己的改變與心得!

  媽媽練功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把過去的不愉快都放下了。尚未練功前她還常常提起以前受的苦痛與委屈,自從聽師父教弟子們:要向前看、要開心、要歡喜!也就學會把過去的不如意忘了;有時我們故意提起,她還會說:「以前的事就把它忘了吧!」全家人都很高興她有聽師父的話,讓自己變得更開心,而且心沒煩惱身體就會好,現在的她更是笑口常開、滿面春風!

  我岳母和我們住在一起也已經十幾年了,媽媽、岳母、老婆三個女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得非常融洽,因為全家都在太極門這個和樂的大家庭裡學習修改自己,長久薰陶下,因此凡事都能互相包容、不計較。

  有時我會開玩笑說:「媽!我剛剛罵了您,您有聽到嗎?」媽媽回答:「沒有。」其實我是逗她開心;我覺得為人子女要孝順,媳婦才會跟著孝順,婆媳之間也才會圓滿!媽媽高興、媳婦高興,大家都高興,全家才圓滿!

  今年在總統府前的新春開筆活動中,大家埋頭揮毫,媽媽卻簡單的用毛筆畫了一個圓圈,因為她既不識字也不會寫字,畫了一個圓圈代表圓滿。在母親節前夕,我跟媽媽說:「媽媽,我愛您!」同時也要謝謝我的師父讓即將100歲的媽媽有了圓滿的人生!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